奈國女足奪銅 紅鶴歸榮耀於上帝

【林宜欣編譯】世界盃足球賽熱烈進行,成為全球觀眾的焦點。在賽後分析中,許多選手和教練常常會認為戰術和球技是贏球的關鍵,而有些球隊也會公開表示是上帝的恩待,U-17奈及利亞女子足球隊就是其中一個這麼想的球隊。

綽號「紅鶴」的奈及利亞女子足球隊於10月11至29日前往印度參加U-17世界盃女子足球賽,在賽事中奪得銅牌。雖然選手和教練能理所當然將勝利歸功於自己,但她們表示上帝才是最大功臣,而八強賽奈及利亞迎戰美國隊時就能看出這一點。

奈及利亞在比賽正規時間內以比數1-1和美國打平,隨後在12碼罰球時以4比3淘汰美國隊。罰球時,美國隊守門員瓦倫蒂娜‧愛馬羅(Valentina Amaral)本來成功擋下奈及利亞後衛米拉可‧烏薩尼(Miracle Usani)射門,不過愛馬羅在烏薩尼踢球前便站出線外,因此烏薩尼得到第二次機會,成功破門得分,她喜悅的神情也在採訪時表露無遺。

奈及利亞的選手和教練相信,她們有機會贏得比賽都是上帝的功勞。教練班柯勒‧奧勒瓦科列(Bankole Olowookere)受記者採訪時,向天空舉起手,熱情地感謝上帝:「我必須讚美全能的上帝為數百萬奈及利亞人做的事情。」球員奧馬穆佐‧伊達菲(Omamuzo Edafe)在八強賽之後也表示,她相信上帝,也相信自己能夠為奈及利亞爭光,把獎杯帶回奈及利亞。

準決賽時,「紅鶴」最後在罰球時輸給了哥倫比亞,雖然上帝並沒有在準決賽時如期幫助她們,不過,奈及利亞在季軍賽對上德國時,再度以罰球得分拿下銅牌,所以她們還是帶著笑容走到了最後。這是歷史性的成就,因為目前沒有其他非洲國家在兩年一度的世足賽達到這樣的成績。

奧勒瓦科列分享獲勝感言時再次表達對上帝的感謝:「能夠透過這次機會為這個世代的奈及利亞爭光,是我能做到最好的一件事。感謝上帝讓我來到這個世界,讓我做出貢獻。能夠成為貢獻給奈及利亞的人,對我的一生、我的家人和愛我的人是一件喜悅的事。」(資料來源:BNG)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