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台灣是國民黨逃亡的救星

(相片提供/Pixabay)

◉賴國章

1911年中華民國繼承清國時,台灣並不是其國土,因為台灣當時屬於日本的領土。國共內戰後,蔣介石和國民黨逃來台灣,毛澤東曾呼籲台灣人將蔣介石等人趕入太平洋,台灣人並未如此執行。

1949年戒嚴後,台灣人的思想言論自由受到嚴重束縛,如有異議,一律逮捕下監甚至殺害。1970年,對黨國有異議的相關人員逃往海外,彭明敏、廖文毅、史明等被列入黑名單未能回台。台灣人民幾十年來,受苦受難,遭監禁於綠島,經過內外反對的壓力,終使蔣經國解除離譜的戒嚴,台灣人民爭取一些發聲的機會。

當初國民政府大力宣傳「殺朱拔毛」等口號,我曾發表〈台灣人民與中國共產黨,並無任何瓜葛冤仇〉,卻被嚴重關切,國民黨曾派憲兵至家中搜查。51歲時,教會推派我前往日本參加教會國際會議,我亦於機場受到阻撓。彭明敏及張燦鍙博士回台時,我曾邀請他們到教會分享「對台灣的關心與愛惜」。但張燦鍙回台即被逮捕,我曾因此寫信給總統李登輝,表示我願意代替受關,李登輝回信說我沒有罪。三天後張燦鍙就被釋放,他還為此寫信向我道謝。

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宣稱武統台灣,其實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無隸屬關係。依《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灣,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認同台灣的人請離開台灣,不要在台灣搗亂,台灣人民應覺醒團結合作,與世界各國友好和平。世界和平萬歲! (作者為新竹中會大園教會會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