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叔叔之家力挺彰基兒醫 提升友善醫療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12月8日上午,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秘書長蔡金玲,親自送給彰投雲地區的孩童一份大禮——1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及10台彩色兒童輪椅」,期望守護小寶貝們的健康。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院長陳家玉代表院方接受並致贈感謝狀,感謝該基金會對早產兒與新生兒急重症家庭的關懷,以及基金會攜手與台灣設計大師蕭青陽透過絢爛色彩的交織,讓兒童輪椅化身為小朋友的大玩具,不再是冰冷僵化的行動輔具。

陳家玉表示,「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可以救助多重症新生兒、早產兒,減少他們的死亡率及併發症。另彰基兒童醫院在急診、病房或兒童發展中心,有白血病、血液腫瘤疾病、腦性麻痺、罕見疾病的兒童,或是重症在新生兒急診、嬰兒急診看診的小朋友,往往需要輪椅接送去檢查、治療等,感謝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捐贈,提升友善的醫療環境。

(相片提供/彰基)

蔡金玲表示,依國健署2021年出生通報統計資料,台灣每10名新生兒,就有1名出生體重未滿2500克的低出生體重,每100名更有約1名是出生體重未滿1500克的極低體重新生兒。基金會看見兒童友善醫療的需求,並透過實質行動成為一份支持力量,自2018年起共挹注20家醫院共33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另與蕭青陽攜手以兒童的大玩具為設計概念,量身打造「彩色兒童輪椅」,自2018年起共挹注38家醫院共300台兒童專屬輪椅。她點出。台灣已經是少子化社會,孩子是未來的珍貴資產,為此盼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科團隊並肩努力,讓需要的孩子們獲得醫療資源、健康長大。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