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後勁溪人文與生態 深化在地情

(相片提供/高科大海洋環境工程系)

【林婉婷整理報導】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舉辦「後勁溪人文生態社區環境教育」系列活動,在財團法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贊助下,盼望發掘後勁溪流域多樣的人文風采;12月10日的「後勁溪人文生態走讀工作坊」包含講座與現場踏查,帶領市民走訪後勁溪流域的自然生態及人文景物,喚醒民眾對土地的認同與熱愛。

工作坊邀請前屏東縣環保局局長魯台營博士、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系主任沈建全教授與教授林啟燦、在地文史工作者林財正等擔任講師,帶領民眾踏查在地豐富的人文歷史故事;除事先報名的民眾外,也吸引不少民眾現場參與。

(相片提供/高科大海洋環境工程系)

本次走讀路線包含:青埔溝環境教育水質淨化場、後勁文物館、後勁貢生林惠安古厝、紅磚土角樹屋、後勁林家古厝、後勁信仰中心聖雲宮等人文地景。沈建全表示,活動深入走訪後勁溪流域景觀,發掘後勁溪流域各角落的美好,「帶領民眾探索後勁溪的各種面貌,也凝聚在地人、串連你我、認識家鄉,更佳珍愛後勁溪。」

工作坊除了讓參與者暸解後勁溪流域人文與生態,亦拉近民眾彼此的關係,尤其親子攜手參加,更是以環境教育共度週末時光。第二場走讀工作坊將在12月17日登場,且明年2月將有系列活動陸續推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