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勵馨設立20週年 不變初衷 扶持生命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今年是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深耕第20年,特在12月10日於屏東中會彌迦教會舉辦感恩禮拜。會中,眾人誦讀〈勵馨使命願景信仰告白〉,在上帝面前再次堅定服務與倡議性別公義的心志。這場禮拜有屏東分事務所同工、屏東縣政府代表、愛心企業代表、社福機構夥伴及長期支持勵馨的朋友們等共同參與。

勵馨基金會南區關懷牧師陳麗華引用提摩太前書4章12至16節經文、以「Stand by 20 Action Eternity」(堅持二十行動永恆)為題分享信息。「20歲還很年輕!」陳麗華說明,若以一個人的生命來說,20歲正好是預備走進社會、接受更多的考驗。在主題經文裡,保羅和提摩太是師徒、如父子,而在場所有關心勵馨的弟兄姊妹,鼓勵著還年輕的勵馨屏東分事務所向前進,其實就像保羅對提摩太的教導。她也勉勵,在這個多變的時代,勵馨服務要永續,應保持動態、彈性與創新的精神,並秉持良善的信念與初衷,生命扶持生命。

(攝影/林婉婷)

「勵馨本著基督愛與公義的精神,預防及消彌性別暴力的傷害,並透過服務與倡議同行,共創性別友善的社會。願每個人都能在沒有性別歧視與暴力的環境中成長,並享有生命應有的尊貴與榮美。」1988年,美國宣教師高愛琪(Angie Golmon)來到台灣進行英語教學,期間輾轉接觸到雛妓;聆聽弱勢家庭少女的故事後,她將這種心疼放在禱告中,懇請上帝讓她能夠幫助這些有需要的少女們;上帝預備傳道人梁望惠與她同工,這也是勵馨基金會的開始。

(攝影/林婉婷)

而2002年,勵馨基金會來到屏東,由3位同工、在社福館3樓的4張辦公桌開始。勵馨屏東分事務所成立至今,服務不幸兒少與婦女,連結屏東地方法院,建立耕馨家園,舉辦性騷擾防治遊行、家庭暴力防治戲劇、青少年戶外活動與培力等;今年更開創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在狹長的屏東地區,勵馨服務的腳蹤深入原鄉和離島,陪伴憂傷者走過修復關係的過程。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在致詞時談到,屏東分事務所實為勵馨基金會第4個服務據點,團隊規模從3人擴展到至今將近20人;她也回顧,有個案曾表示,雖為自己的遭遇憤恨不平,但透過勵馨的陪伴,她也終於能夠正視自己的不幸,並相信世界仍然有善良與盼望;王玥好直言,世界不會永遠美好,但需要有組織讓受苦的人們保有希望。明年是勵馨基金會設立35週年,王玥好點出,目前勵馨以「保護性的工作」為主,期許未來能更多投入「預防性工作」。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