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中愛情先修班 探討親密關係經營

(攝影/陳美薇)

【義工記者陳美薇屏東報導】壽山中會青少年事工部於12月10日舉辦2022年愛情先修班「肯(墾)定(丁)就是你/妳聯誼活動」。今年特別將活動移師到屏東墾丁舉行,並邀請高雄大專學生中心輔導吳建明牧師以「我們與愛情的距離」為主題分享。活動第一站來到屏東「看海美術館」,透過戶外分組遊戲挑戰讓學員認識彼此,午休後前往墾丁H會館進行專講、靜態活動交流及晚餐。

吳建明在分享前先帶領「自己喜歡對象的5個內在與外在特質」和「你覺得對方喜歡你的5個內在與外在特質」破冰遊戲為開場,也和與會者們討論男女間的認知差異、男女所寫下特質內容的不同,例如男生喜歡女生的善良,但女生可能認為男生喜歡的是自己的外貌及顧家。

(攝影/陳美薇)

所以在交往或婚姻關係裡,彼此有一定距離;盼望透過對話、溝通,把自己心裡面真正的想法表達出來,拉近彼次距離、減少隔閡。吳牧師也引用雅歌書8章4節經文來解釋,兩人對話後的距離,就是兩人相愛的距離,並建議:「強摘的果子不會甜,強求的愛情不是你的」,提醒在愛情中不要委屈自己,要好好的保護自己。

靜態活動則請同工各自分享小遊戲,來增進學員間的熟悉度,例如交換名字、喜好、喜歡吃的食物,讓學員體驗別人生活與找回自己;還有延續牧師專講的內容投票分享、用畫圖猜謎等。

(攝影/陳美薇)

本次愛情先修班總召、青少年事工部部長買文彥弟兄表示,今年是初次把活動拉到墾丁,規劃時間並不長,又因為疫情而一延再延;雖然報名人數不如以往,但是感謝上帝帶領所有事前、事後的準備,衷心期待在這活動中,上主能大大帶領,讓每位學員都能尋得生命中的另一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