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暮教會迎接70週年 福音市集分享喜樂

(相片提供/Karamumudisane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2023年為Ngudradrekai(魯凱)中會Karamumudisane(佳暮)教會設立70週年,特於今年4月回到佳暮部落舉行啟程禮拜,揭開系列紀念活動序幕,後安排牧者回娘家分享,且在11月12日、26日和12月3日、10日的週末於教會(百合禮拜堂)外街道舉辦福音音樂會及市集。明年還將有靜態展覽、牧者回娘家、音樂會和感恩禮拜陸續登場。

Karamumudisane教會婦女會會長Muakai Abaliusu(巴孝婷)受訪時表示,這是教會首次舉辦市集,義賣收入將全數奉獻給教會用在70週年系列活動籌辦;義賣市集構想來自觀摩其他教會經驗,對Karamumudesane教會而言是挑戰、也是創新事工。

牧養Karamumudisane教會約1年、封牧約1個月的牧師Navai Leremane(陳詩儀)點出,Karamumudisane教會相當團結、行動力強,她從弟兄姊妹們身上學習到許多團隊合作的技巧;她也很感謝Karamumudisane教會沒有看自己年輕或資淺,反而給予尊重與支持,讓她更有信心;她相信這就是團隊精神的表現,也期待自己可以帶領教會加強讀經、禱告、靈性造就,穩固信仰根基。

聖誕點燈。(相片提供/Karamumudisane教會)

同心與順服是Karamumudisane教會特色;Muakai Abaliusu舉例,在疫情嚴峻期間,教會為確診者預備關懷包,教會兄弟和婦女也為此發起五分之一奉獻;數位媒體人員更是傾盡全力投入線上聚會服事。在這些小小的事工上,能看見教會的合一。還有一個特色是,Karamumudisane教會長輩們願意開放、配合和教導,讓年輕世代的同工們能夠展現與承擔;Muakai Abaliusu認為這是因為信仰傳承確實,長輩們信任下一代。

莫拉克風災後搬遷到長治百合園區,對Karamumudisane教會而言也是重要轉折。Muakai Abaliusu說明,佳暮部落因為交通不便,過去族人主要以狩獵和採集維持生計,但在搬遷後,反而成為指標型教會;她相信這不是人憑著自己的能力就可以做到,而是上帝的帶領,人所做的是體察上帝心意並回應。

回想當時Karamumudisane教會要重建,弟兄姊妹們前往各教會獻詩募款,這份經驗眾人讓得以凝聚共識,並開拓眼界、認識不同教會的故事與見證,因此更珍惜上帝的恩典與祝福,如今成為願意與人分享的教會。

(相片提供/Karamumudisane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