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年關將近 甘霖基金會為長輩募年菜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每年過年前夕,甘霖基金會都會募集年菜,讓800位獨居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安心過年,這次籌募10天份年菜經費,方便長輩們在過年期間加熱、食用;甘霖團隊預計在明年1月14日由將年菜和社會大眾的祝福送到長輩家中。

甘霖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表示,疫情持續3年,也衝擊公益捐款,但甘霖基金會送餐溫暖持續不間斷,今年準備年菜有:花生豬腳、滷雞腿、糖醋排骨、鳳梨苦瓜雞湯、塔香三杯雞、日式照燒豬丼、南洋咖哩雞、梅干扣肉、鮮肉包、常溫調理包、白米、麵條、高蛋白營養補充品等方便加熱、料理的食材,不必憂心基本用餐無著落;並準備「兔年好運刮刮卡」隨著年菜送給獨居長輩及身心障礙者。

林錦雪指出,甘霖基金會從事送餐到府服務已超過20年,一份餐除解決長者溫飽和營養的問題,每個飯包都是媒介,向長輩傳達社會的關懷;且每天送餐時的問候、社工定時的家訪,更能悉心了解長輩生活狀況、協助長輩連結缺乏的資源。

林錦雪呼籲大家作伙疼惜厝內、厝邊長輩,簡單的問候就是很好的關心,也歡迎用行動支持甘霖基金會;1500元即可以幫助1位長輩10天份的年菜費用,基金會也提供多管道捐款,服務專線:04-2376-1221。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