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榮華紀念教會主日學 關懷他人看見聖誕意義

(相片提供/張愛梅)

【Dalul採訪報導】台南中會萬榮華紀念教會的主日學,為讓孩子在聖誕佳節有不同的體驗,從10月底開始透過教會的幫助以及校長與老師們的鼓勵,孩子與老師們一同透過存小豬撲滿,關心以恩關懷協會的兒童事工,也在12月11日有14位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前去協會透過聖誕讚美禮拜,把這一個月以來的奉獻分享出去,把聖誕節分享的意義實踐出來,讓孩子有不同的聖誕節教育。

(相片提供/張愛梅)

以恩關懷協會位於台南市東區崇學路267號,是在101年於台南市社會局立案,辦理課後照顧服務關懷孩童教育議題,以「陪伴、支持、轉化」為核心理念,協助其每位學童都能發揮潛能,建立信心。萬榮華紀念教會長老張愛梅12月15日受訪指出,從2020年萬榮華紀念教會就有一直關心以恩關懷協會的事工,過去都是透過婦女團契來做關懷,今年則是感謝神,有這樣的安排與看見,讓孩子們也能透過自願的付出,讓聖誕節有不同的意義。

(相片提供/張愛梅)

張愛梅表示,常常會有人覺得小朋友年紀小不太能做什麼,而小朋友也會因這樣的想法而有所限制,不覺得自己能有甚麼可以付出的,但是藉由這樣子小豬撲滿捐贈的活動,其實也是在跟孩子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道理,透過這一個多月的努力,14個老師與小孩就為以恩關懷協會奉獻出7千多塊的經費,也讓孩子看見聚集的力量,更相信自己能有關懷別人的力量,更透過活動的進行,從中實踐出深刻宗教教育,也能從活動裡面,去影響家庭裡的人,成為不同傳福音的方式。

(相片提供/張愛梅)

萬榮華紀念教會主日學校長陳慧玲長老受訪時也表示,起初教會本來今年因為各團契都有活動或是關懷的面向,看似今年關懷協會的人找不到,但感謝神,透過大家的想法激盪,就覺得孩子也能有不同的聖誕節,結合教會的宣教基金的奉獻,讓影響力更加擴大;而在活動當中真的有許多的獲得,不管是讓孩子認識到關懷的面向與方式、也讓主日學更加合一,不同年齡層的小孩,不去比較金錢的多寡,透過理解付出行動的重要,在其中找到合作的方式,這真的超乎當時候所設想的成果。

(相片提供/張愛梅)

她也表示,透過主日學在此次活動的成果,也是成為教會眾多會友的見證,也從中看見孩子的能量,更是期盼教會家長也能從中有所獲得,願意帶孩子在假日有預備上主日學的時間,讓孩子的價值觀有不同的看見,也讓聖誕節不單單只有看表演、收禮物而已,耶穌基督降世的意義,也可以透過實踐教育,進入孩子們的心中。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