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un中會潭農教會成立 守望龍潭地區

潭農教會12月11日舉辦設立感恩禮拜,正式成為Bunun中會所屬教會。(相片提供/張瑞榮)

【Dalul採訪報導】潭農教會長執同工2017年於龍潭地區設立「龍潭布農福音中心」,經過四年開拓,Bunun(布農)中會議決,12月11日舉辦潭農教會設立感恩禮拜,正式成為Bunun中會所屬教會。禮拜當天共聚集上百位信徒,一同立下龍潭地區原住民宣教事工的里程碑。

回憶這些年的經歷,潭農教會核心同工Taupas Nahaisulan(張瑞榮)長老12月16日受訪時表示,從2017年開始,就發現龍潭地區有許多來自花蓮、台東等地的族人,可惜沒有聚會的場域,所以為著回應廣傳福音的呼召及當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推動的「一領一‧新倍加」運動,決定開始為宣教的願景服事。

潭農教會12月11日舉辦設立感恩禮拜,正式成為Bunun中會所屬教會。(相片提供/張瑞榮)

Taupas Nahaisulan指出,起初共同開拓的約只有八戶,聚會在信徒家中進行,隨著眾人信心日增,2018年1月7日至7月15日租借永興市民活動中心進行主日禮拜。因著信徒的禱告與記念,服事場域越發擴展,自2018年7月22日起,聚會的地點遷移至龍潭區黃唐里現址,可容納40至50人左右,大大拓展宣教的願景。

Taupas Nahaisulan表示,整個拓展教會的過程,經歷許多挑戰,譬如一開始尚未成立教會,拓展極艱辛,聚會形式也幾經轉變及調整。但還是積極按著Bunun中會規定的模式聚會,有主日禮拜、週間的家庭禱告會、週六的連結禱告會,且因教會有許多國高中的族語老師,也透過母語教學有不同的連結。自2018年1月7日聚會以來,積極與Bunun中會連結,中會關懷小組、信徒與牧長的關懷,以及母會Bahuan(馬遠)教會的代禱及同工,都讓彼此關係更加凝聚。

對於教會未來的展望,Taupas Nahaisulan表示,作為教會,最重要就是用上帝的教導傳福音,吸引未信主的人來教會。目前教會除了布農族,也有許多排灣族、太魯閣族、漢族信徒,可看見潭農教會合一的面向。期盼潭農教會可以找到合適的傳道人來牧養,更期待教會持續在龍潭地區成為見證,持續做上帝宣教的工。

潭農教會12月11日舉辦設立感恩禮拜,正式成為Bunun中會所屬教會。(相片提供/張瑞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