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松年聖誕節聯誼 齊敬拜可畏上帝

12月16日北中松年部舉行「慶祝聖誕感恩禮拜暨聯誼活動」。(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教會長者有機會走出戶外活動,台北中會松年部每個月都會聚集一次。12月16日在台北中會艋舺教會,北中松年部舉行「慶祝聖誕感恩禮拜暨聯誼活動」,北中教會長者共485人齊聚一堂,聆聽輔導牧師蕭聰穎以「可畏的上帝;可愛的嬰孩」為題講道,各教會也上台吟唱詩歌、表演舞蹈、讚美操進行聯誼。

12月16日北中松年部舉行「慶祝聖誕感恩禮拜暨聯誼活動」。(攝影/林宜瑩)

蕭聰穎提到,聖誕花圈以圓形呈現,象徵上帝的愛永不止息,而綠色聖誕圈意表永遠的生命,上帝恩典永遠長存。在待降節、聖誕節時,基督徒要反省自己是否像未信者一樣,以為自己是掌握未來的主宰。現代人想取代上帝,內心卻充滿莫名恐懼,唯有重新認識上帝,讓奇妙可畏的上帝帶領,才能真正得著滿足與平安。聖誕節正是為了迎接馬槽裡可愛的嬰孩,記念耶穌基督降世,以及祂為人犧牲帶來愛與和平的福音。

蕭聰穎表示,作為輔導牧師,他傳講神的話,期望讓北中松年長者維持自己與上帝的關係,也透過網路群組與北中松年部幹部討論關懷與事工。

劍橋教會牧師周約翰表示,教會內長者約有三分之一在65歲以上,透過社區長者關懷站及牧區小組、定期電話、到府拜訪關懷。建成教會牧師林義傑則表示,教會高齡化現象很明顯,70歲以上長者占三分之一。周約翰與林義傑均肯定北中松年部每個月一次的聚集,認為此舉可彼此聯誼,幫助教會長者堅持基督信仰。

北中松年部部長劉敏輝表示,疫情前北中松年部每次聚會都有六、七百人參加,此次聚集遇上寒流,仍有近500位長者前來,實屬不易。他表示,透過每月聚集一次,長者能走出戶外,到教會聽牧師講道、互相聯誼,對身心靈都有正面幫助。他並預告,2023年1月6日上午9點半將在北中艋舺教會舉行部員大會;2月17日舉辦春季靈修旅遊,前往台中月眉糖廠,除有戶外禮拜、靈修,也觀賞劇場表演,回程會去私人花園走走,欲報名者可向各教會松年部洽詢。

12月16日北中松年部舉行「慶祝聖誕感恩禮拜暨聯誼活動」。(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