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女孩友善據點 小青馨發酵室開幕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洪泰陽台中報導】12月17日上午在台中市第二市場旁,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女孩友善據點「小青馨發酵室」剪綵開幕。「如今屬於勵馨自己的女孩據點落成了,是一個令人安心的存在。」勵馨副執行長王淑芬說。

王淑芬表示,勵馨長期培力青少女,從早年拯救雛妓到現今致力培力女孩的性別意識,希望年輕女孩勇於發聲,追尋自我的價值。台中分事務所在地服務27年,採取一條龍式服務,從性騷擾或性剝削防治、非預期懷孕、春菊馨安置家園、收出養服務、蒲公英諮商中心,到小青馨的女孩性別培力,可說從個案走向社區,從創傷療癒走到培力成長。

台中分事務所主任馬梅芬表示,很幸運有允將文化藝術發展基金會和許多愛心企業支持勵馨的服務,女孩據點才能順利落成。之所以取名叫「發酵室」,象徵服務對象大部分是在沒有光的環境長大,就像發酵一樣,勵馨是女孩的酵母菌,舉辦許多性平、職涯相關活動,「陪伴女孩發酵出更好的自己。」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小青馨發酵室專案經理陳映汝表示,座落於台中舊城區的小青馨發酵室是勵馨自營的青少女友善空間。一樓有色彩繽紛的彩虹牆,每個顏色都代表獨一無二的自己,每個顏色都是中性色,沒有性別之分,色卡背面有療癒金句,可以讓來訪民眾抽牌、打卡拍照。

自2018年起受到勵馨培力的女孩石晏瑄分享自身經驗表示,她從起初提案創業,到現在自營袋包設計工作室,勵馨不斷給她許多機會與舞台,讓她可以揮灑縫紉與設計方面的專才。她也參與小青馨發酵室的空間設計,工作圍裙更是出自她手。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小青馨發酵室將針對15到25歲青世代舉辦許多精采又富知識性的活動,如職涯探索、手作體驗、刊物編輯、舊城導覽等,亦提供舒適的空間場地供租用,更多活動資訊可查詢臉書粉絲專頁或IG「小青馨」。

剪綵開幕邀請勵馨董事朱麗娟、愛馨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宇秀、立法委員何欣純、台中市允將文化藝術發展基金會執行長莊惠雅、三羽建材營運長陳亮羽等人及地方民意代表參與。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