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佇極高的位榮光歸佇上帝!地上和平佇伊所歡喜的人的中間!」屏東中會婦女事工部於12月17日假潮州教會舉辦今年度聖誕感恩禮拜;禮拜後有園遊會和同樂會,有屏東、溝仔墘、崁頂、潮州、復興、建豐、萬丹、東港教會的婦女團契帶來詩歌、舞蹈、樂器演奏和戲劇演出。

禮拜由屏中婦女部輔導石連城牧師主禮,以路加福音2章14節、「平安」為題證道。他指出,這段短短的經文,已經充分表現基督信仰的核心:上帝的權柄及平安。當人的心裡充滿耶穌基督帶來的平安,可以去面對許多生命的困難;哪怕是很大的挑戰,也不會害怕。

東港教會獻詩。(攝影/林婉婷)

石連城分享,2019年經檢查發現自己罹患肺腺癌,從請假、手術到復職,自始至終都感覺平安,牧師娘得知他的病情後,也平安的心態以對。他邀請眾人思想,在迎接聖誕節的此時此刻,要帶給世人怎樣的好消息?「活出盼望的信仰,不論在什麼樣的處境,都能活出耶穌基督降生所帶來的平安。」也通過自己的生命,讓別人同樣領受這種平安,呈現信仰的包容性。

潮州教會獻詩。(攝影/林婉婷)

石連城強調,耶穌的救贖打破「咱」和「阮」的區別;上帝的拯救不只是給予偤太人或法利賽人,而是在「所有人」中間。人或許難以徹底理解這個世界的許多紛爭,例如戰爭、疫情、經濟動盪,但勉勵婦女們「參與」在中會、教會、家庭,藉由「真實投入」來慢慢領受、活出信仰。

禮拜後的園遊會預備粽子、肉燥飯、炒米粉和熱湯,眾與會婦女們在屏東難得的濕冷天氣中享用熱騰騰美食,暖心暖胃,預備下午的同樂會節目。

(攝影/林婉婷)
園遊會現場有復興教會建堂義賣攤位。(攝影/林婉婷)

屏中婦女部部長林明麗受訪時介紹明年度事工:1月有第1次部會,並將參與總會婦女人才訓練;24日為會長會議暨幹部訓練,18日是第2次部會與第1次進修班;3月重頭戲是世界公禱日「為台灣祈禱」和婦女主日;4月至12月有多場小區聯誼、部會,其中5月有第2次、9月有第3次進修班和年會。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