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振財盡程退休 北中明年遴選總幹事

蘇振財12月17日在北中大稻埕教會舉行盡程退休感恩禮拜。(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015至2022年共擔任八年台北中會總幹事的牧師蘇振財,12月17日在北中大稻埕教會舉行盡程退休感恩禮拜。現任北中副議長、北中第三任總幹事遴選小組召集人洪詠恩表示,下任總幹事遴選會等明年1月10日召開會議選出新任幹部後,重新組織總幹事遴選小組成員,再公開徵聘。

禮拜由北中議長趙謨立主禮、書記郭明智司禮,中委廖繼成以「未曾違背天上的召命」為題講道。趙謨立感謝蘇振財擔任總幹事期間善盡幕僚職分,與他成為很好的同工。他引用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23節:「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祝福蘇振財夫婦常常喜樂、祈禱無息、凡事感謝,並代表北中致贈禮物。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7屆總會議長戴碩欽致詞時表示,蘇振財擔任北中總幹事時,懂得體貼上帝的旨意,尊重教會體制,用愛心事奉,並體恤牧者同工的辛苦與需要。雖然盡程退休,但牧師職分是一生與主同工,打死不退的,他祝福蘇振財夫婦繼續勤做主工,也與在場所有牧傳共勉。

(攝影/林宜瑩)

蘇振財曾在台中中會石岡教會擔任傳道師、在中中豐原教會封牧派駐石岡,而後在中中力行、七星中會中山、北中秀朗等教會牧會。蘇振財邀請牧師娘謝蕙安一同上台,以道謝、道恩、道歉、道別致退休感言,也與太太一起為未盡完善或得罪人之處道歉,並致贈在場每人一本《捨我其誰——信仰騎士的盡程退休告白》,且省下禮拜後餐盒費用2萬元,轉贈北中迦勒團隊。他表示,退休後會前往新竹聖經學院,協助對外募款、維持教會關係及聯繫等相關工作。

蘇振財坦言,擔任總幹事會處理到牧者與會友間的衝突,也有教會財務管理出現問題,在他任內,一間教會關閉、一間教會出走,還有六件訴訟官司進行中,讓他感到椎心之痛。不過讓他欣慰的是,八年來曾多次私下協助年輕牧者解決牧會困境,因為若事情浮上檯面,需要中會組牧會關懷小組介入,恐怕就很難善處。

洪詠恩表示,蘇振財是北中第二任總幹事,第一任為牧師鄭宏輝。他認為中會總幹事要協助帶職事奉的中會幹部很多行政事務,還要研擬中會未來宣教事工策略,必須協調人事、掌握教勢現況、分析城鄉差距、區域整合、思考教會再發展等,這次遴選小組未能選出合適人選,須待下屆北中幹部重組後另組遴選小組重新徵聘。

蘇振財12月17日在北中大稻埕教會舉行盡程退休感恩禮拜。(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