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裡教會90週年 以音樂與社區共同迎接聖誕

台南中會灣裡教會於12月18日下午舉辦灣裡教會90週年聖誕音樂會。(攝影/Dalul Palalavi)

【Dalul台南報導】為慶祝教會90週年及聖誕佳節,台南中會灣裡教會於12月18日下午舉辦灣裡教會90週年聖誕音樂會,邀請鄰近社區及高雄中會茄萣、永安教會共襄盛舉,期盼透過詩歌及樂曲演奏,讓90週年的慶祝呈現不同風采。

此場聖誕音樂會除有聖歌隊唱詩,也有教會司琴的成果演出。灣裡教會牧師余心玫表示,之所以用音樂會方式呈現,一開始是因為近年教會持續培育新一代的司琴。原有司琴雖然是青年,但因工作關係,需要有不同的人來接替,幾年培育下來,也希望有舞台做成果發表,累積經驗同時也讓眾人給予鼓勵。

此外,三年前中秋節時,教會與社區團體合作舉辦中秋音樂晚會,發現教會的音樂會可帶來不同的感動。余心玫指出,過往的聖誕晚會,可能是制式化的節目,好像是為了表演而練習,所以近年灣裡教會在聖誕節期有不同的嘗試,期盼把重心放在禮拜,回歸敬拜本身。

台南中會灣裡教會於12月18日下午舉辦灣裡教會90週年聖誕音樂會。(攝影/Dalul Palalavi)

余心玫表示,此次除了與社區合作,也邀請茄萣教會、永安教會,記念彼此信仰歷史的軌跡。過去本來有合作的機會,因疫情關係沒有成真,所以此次音樂會邀請兩間教會的聖歌隊一同演出,不同的經驗與方式在音樂上合一,共同敬拜上帝。所以此次曲目的選擇,除了聖誕歌曲,也演唱〈望春風〉及〈西北雨〉等台灣名曲,盼結合讚美、慶祝耶穌降生及關懷土地,讓活動有更豐富的意義。

余心玫特別表示,音樂會最後吟唱布農族詩歌〈Paiska Laupaku〉(台語版為〈踏先人腳跡同腳步〉),為的是符合90週年及聖誕節的意義,看見耶穌降世的福音來到灣裡社區,90年前透過上帝的恩典及眾信仰前輩奉獻,今日才有機會一同聚會分享感動。這首詩歌來回呼應,讓會眾參與演唱,盼望一同努力向前,在接下來的一年中,秉持先人的感動把信仰落實在生活及土地上。

(攝影/Dalul Palalavi)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