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紅包傳愛 受助兒回饋社會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歲末發起「紅包傳愛——孩子的未來,交給我來」行動,邀民眾捐款,為弱勢兒少實現上學、吃飽、安心逐夢的心願,於1215日在台北市長官邸舉行記者會,邀請職棒球員王維中,以及在展望會陪伴下成長茁壯的花蓮縣和平國小校長艾石生,現身分享因受助翻轉生命的故事,呼籲社會大眾以愛心紅包送弱勢孩子一個有盼望的未來。

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指出,這兩年疫情影響服務業、臨時工等就業機會,展望會發現服務兒少的當中,有15%陷入食衣住行等基本生活皆難以為繼的多重需求的困境,並發現這群孩子中,高達90%沒有學習的參考書,逾70%每到寒暑假就三餐不定或營養不均,甚至有4分之1為了打工賺錢而被迫放棄學業。

和平國小校長艾石生指出,該學校目前過半的學生來自中低收入家庭,疫情開始後有大量家長失業,因此他努力連結獎助學金、文具、鞋子等善心資源,幫助這些家庭的孩子們。艾石生表示,自己小時候受展望會幫助,當時原鄉普遍貧窮,他家裡連基本的三餐都有問題,後來展望會來到社區,幾乎每戶的孩子受助,他才能安心上學。於大學聯考考取全國第2名的艾石生說,部落當時因受助而出了6名醫生。

(攝影/邱國榮)

王維中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味全龍,曾經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他指出,受到展望會14年關懷下,得以堅持夢想,站上了頂尖舞台。他回憶小時候練球,裝備總是用到破爛,但每次見到展望會社工來關心就很高興,因為可以換新手套、新布鞋。備受鼓勵的他要求自己一定要進步,踏著棒球夢想的路上往前衝。

王維中資助15位孩童,這次更與企業合作一同捐出20萬元。一開始是資助2位孩子,2年前直接增到15位,因為收到受助孩子的回信感謝,他心中無比感動,也更因為從小受到展望會的照顧,如今自己已有能力,能夠回饋社會是他的希望。

展望會表示,經濟弱勢族群面臨疫情影響、通膨等客觀環境挑戰,較無應變韌力,生活容易陷入立即困境,更需外界適時援手。今年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捐款,從一個紅包的祝福開始,合力為孩童提供助學金、營養扶助金、送餐服務,以及為急難與特殊景況家庭紓困,並且協助青少年、家長學習就業技能以自足自立。民眾可上展望會官網線上捐款支持「紅包傳愛」,或是撥打愛心專線:02-8195-3005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