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會行動服務車啟用 更靠近偏鄉需要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基督教福利會2022年年終感恩禮拜暨行動服務專車啟用典禮,12月17日在七星中會和平教會舉行。福利會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預計明年在宜蘭、花蓮、台東等偏鄉及社區提供行動式服務,將救濟、惜食、教育結合,歡迎社會團體、教會團體及社區申請服務。

該會董事長劉仁海牧師表示,自美援時代起,協助國外物資賙濟戰後台灣民眾,並且提供金援與各種社區方案協助重建,承襲過往,如今台灣基督教福利會盡棉薄之力,持續在偏鄉默默服務,以食物銀行繼續拖住每一個經濟弱勢的受助家庭。

福利會以基督教儀式舉行感恩禮拜暨行動車啟用儀式,該會特別感謝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期間籌募「疫起送愛平安食物包」,獲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每份500元、共1200份食物包全數募得,幫助弱家庭能夠撐過疫情。

(攝影/邱國榮)

劉仁海指出,在福利會的服務中,陸續發現有許多家庭打零工收入不穩、家庭有身心障礙者、身體疾病、沒有交通工具或單親、失親或新住民等,家庭經濟弱勢,家中的兒少經常處於飢餓中。劉仁海感謝昭華基金會慷慨解囊,捐贈一台行動服務專車,如同聖經所描述「多走一哩路」,讓福利會更靠近需要,將服務送往偏鄉,明年將使用於宜花東偏鄉社區食物銀行服務及教育推廣,傳愛偏鄉,照顧更多弱勢家庭,歡迎社區、學校、機構申請。

七星中會義光教會長老朱約信(藝人豬頭皮)受邀出席並演唱福音歌曲。他表示,信主耶穌數10年後有許多感觸,寫了許多有關信仰的歌曲,其中《街頭福音人》這首台語歌曲,是要闡述基督徒嘴裡所講的福音,不應該僅是在教會裡談論而已,而是更要進入社會裡、街頭上傳揚,一如基督教福利會進入社會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而這首歌不僅是他的自我要求,也是要跟弟兄姊妹們互相勉勵。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