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2月是聖誕月,教會界推出各樣事工、活動向社區宣教;基督恩典滿滿教會的兒少青精心預備音樂和說故事節目,在12月18日下午受邀前往高雄市22號遊艇碼頭,藉著假日市集、人潮聚集的場合,向現場大小朋友分享耶穌基督降生的好消息。

活動暖場是歌曲和有獎徵答,第一首由兒少手持圖卡,伴隨〈不一樣的聖誕節〉的歌聲,呈現不同國家如何過聖誕,例如澳洲雪橇麋鹿是袋鼠、日本習慣吃肯德基、保加利亞點燃火堆直至天明、挪威在平安夜藏掃把等,帶領民眾認識世界文化的多元,卻又共同領受上帝的愛;第二首則是〈耶穌他愛你,所以有聖誕節〉,輕快又熟悉的旋律相當適合親子合唱。

(攝影/林婉婷)

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和鎮港園社區大學合作「紙芝居」課程,這次也特別安排兒童們親自操作、上台講述《桃樂絲的洋娃娃》。小女孩桃樂絲在聖誕節期,學習到與人分享獲得真正喜樂,以「將最好的禮物送給上帝」的精神,將自己剛得到的新洋娃娃送給朋友作為聖誕禮物。「紙芝居」是日本傳統的說書表演形式,概念源自於幻燈機的木盒裡,有一張張故事插圖,說故事的人用聲音演繹對白,並隨著劇情抽換圖畫。

(攝影/林婉婷)

故事後,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傳道師陳恩慈向與會者們講述耶穌降生的聖經故事,緊接著是大、小弦樂團分別演奏〈來跳舞讚美主〉〈天使唱歌在高天〉〈卡農〉和〈歡樂頌〉等曲目,最後所有人以印尼傳統樂器安克隆(Angklung)默契合奏經典聖誕歌曲——〈平安夜〉。最後請陳傳道祝福禱告。除了這場音樂活動,在12月25日下午3點,教會將於草衙籃球場舉辦「港督」聖誕活動,歡迎民眾前往共襄盛舉。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傳道師月慧靜談到,這是眾人首次來到22號遊艇碼頭假日市集,「面對不一樣的環境、不一樣的氣候、不一樣的群眾,著實都是使我們開拓視野的機會;感謝神!透過這次的音樂服事讓我們更加的謙卑知道自己的準備與應變還可以更多的學習。」她也謝謝嘉信22號遊艇碼頭,給予教會這樣的機會,可以同時享受親子市集。

月慧靜表示,在這將近1個月的籌備過程中,讓上帝作為、主內肢體相互連結,不斷溝通和聯繫,是一個很棒的服事經歷。過去的我們也曾在百貨公司、公園、學校、醫院等場合演奏,隨著多次累積經驗,看見兒少越來越大方,更勇於與人互動、邀請和分享教會的活動,而青少年在林哲雄執事的培育及帶領下,在面對不同場合與環境、用最適合的音響、器材設備,讓福音能透過音符感動民眾,「這是我們看到的成長,並且也持續嘗試與學習的。」

基督恩典滿滿教會致力於社區參與、兒少培育,現也正值建堂,欲暸解更多教會活動或即時資訊,歡迎關注同名粉絲專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