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愛」各自表述 新使者雜誌推廣「愛的禮物」

【陳怡萱整理報導】一種「愛」各自表述,這期《新使者》雜誌以「哥林多前書:ㄞˋ鄰ㄞˋ祢」為主題,邀請大家提出「愛」的看法。主題文章第一篇〈什麼是愛?〉作者陳盈竹提到第60屆神研班的籌委在閱讀哥林多前書後,認真反思:會不會有時候我們所認知的「愛」,對身邊的朋友、家人、社會、這片土地或是上帝來說,卻是阻「礙」呢?

《新使者》執行主編洪旋格指出,在哥林多前書中,教導教會與基督徒要實踐「上帝是愛」的真諦,但在生活中,人們卻各自表述「ㄞˋ」:既會選擇性的「愛」人/上帝,也會不小心「礙」人/上帝。這一期《新使者》主題便是要討論哥林多前書所談及的愛/礙,進而探討軟弱、合一、性行為和密契經驗。

在〈軟弱作為醫治教會的處方〉這篇,作者黃奕偉觀察到障礙者常在教會中「被消失」的現象,他問:「那位被釘十字架、被人輕慢的耶穌,是否也可能無意識地被排除於教會之外?」〈從哥林多前書看WCC的EYG〉作者曹綵恂參加普世教會協會(WCC)的青年會前會(EYG)後,反省基督徒之間的「合一」越顯困難,除非每位信徒與教會都是屬基督的,願意彼此理解、合作,才能真實的得著「可見的合一」。

〈從哥林多前書第七章1~8節重新思考性行為〉作者黃瀞皓認為,教會應該好好面對與性有關的議題,告訴信徒如何在性行為中尊重他人的身體與心理界線。〈從保羅的密契經驗重讀哥林多前後書〉作者鄭君平認為,以密契取向讀聖經,並非天馬行空恣意解經,反倒是在邏輯思惟、理性批判外,學習用心靈和身體去感受,乃至實踐及其後的經驗與反思,能夠拓展我們對經文不同面向的認識。

本期《新使者》收錄傳記作家陳金興撰寫的〈愛,永不止息—楊瓊英〉,能讀到楊瓊英在艱難環境中展現台灣女性「堅韌」的特質,扛下家庭與醫院的重擔。在謝緯離世幾年後,楊瓊英靠著信仰的力量,重新得力,重拾聽診器為病人看診直到70歲退休。

近期台灣教會公報社協助推廣《新使者》每年一度的聖誕特刊,只要在公報社各書房包括網路書房消費滿500元,可獲得聖誕特刊一份,這份小刊物每年都送進監獄裡成為「愛的禮物」,收錄兩篇故事文、簡短經文同時也是一份2023年的月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