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東教會聖誕福音戲劇 撒下福音種子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城東教會慶祝聖誕節,12月18日下午在可以容納200人的台北市議會表演廳舉行,主題是「追星、追新、追心」。

負責策畫這次聖誕慶典活動的教會執事楊涪嵐受訪時表示,主題「追星、追新、追心」結合福音戲劇,因此串場主持的3位主持人都裝扮成追大衛之星的3位博士,貫穿2小時的節目內容,傳達出追求大衛之星、靈命更新、平安之心的「追星、追新、追心」的聖誕故事。

福音戲劇是整場節目的核心,講的是「星星王國」的故事:只要摘下該王國的星星許願,願望會實現。一天,國王生了重病,剩下最後一顆星星,因為之前摘了的星星都許願國王的病能夠好轉,但都沒有實現。於是,全國人民都討論這最後一顆星星的使用,到底該為國王許願消除惡病呢?還是留著等遇到更重要事情時候使用?最後決定摘下來為國王的健康許願,而且全民禱告。奇蹟發生了,國王病得醫治,然而全民發現並不是因為摘下星星許願,而是因為禱告。楊涪嵐說,藉由這樣子的劇情,希望能夠帶給觀眾有新的啟示。

(攝影/邱國榮)

教會長老蔡振榮受訪指出,城東教會在市議會舉辦辦聖誕節慶典,包括這次是第四次,但要在市議會舉辦辦活動必須排隊申請,由於地點的交通與停車都方便,因此排隊時間都要在登記申請的現場睡上一晚,教會更出動排班人力。

城東教會的禮拜堂空間小,然而城東教會充分利用空間,舉辦許多適合長輩活動的社區活動,因此聖誕慶典為讓參與教會社區活動的長輩們及其家人都參與,聽見耶穌誕生的福音,必須要找到可容量更多人數的空間來舉行。他坦言,在市議會辦活動的確耗費教會的精力,但因為可以容納超過兩百人,這反而會是撒下福音種子的更好機會,所以很有意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