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又一波寒流即將襲來的12月22日晚間,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在前鎮漁港舉辦聖誕報佳音,今年中心攜手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豐群水產、聯吉漁業公司、遠洋漁業青年聯誼會、國際運輸工人聯盟海員信託基金和雄店市集,不但預備300件全新連帽冬衣、300份點心禮包贈送給外籍船員們,二度合作的雄店市集也現場擺攤,提供熱食、熱飲和盥洗包。

(攝影/林婉婷)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主任陳武璋牧師受訪時表示,今年雖然沒有舉行大型聖誕活動,但向企業募集新衣與禮包,給予漁工們不一樣驚喜與祝福。因為大力宣傳、參與踴躍,上百份聖誕禮物很快就送完,不少人現場穿起新衣、愛不釋手。

(攝影/林婉婷)

當天也邀請漁工們彈奏吉他、領唱經典聖誕歌曲〈Feliz Navidad〉(聖誕快樂)和〈Silent Night〉(平安夜);眾人舉起手機、在點點燈光中齊唱,終於能卸下整年的辛勞,等候接下來返回家鄉或再次啟航的日子。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今年因為中國接連發出水產銷售禁令,台灣漁業受到不小衝擊;遠洋漁業受影響者為魷魚及秋刀魚。雖然產業處境遭遇挑戰,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持續在第一線服務船員,除了訪船服務及宣導,也舉辦中秋烤肉聯歡、港邊行動卡拉OK、冬衣募集與分送。

陳武璋感謝各界支持,讓今年度中心募款順利達標,現在前鎮漁港正進行整建工程,包括魚市場、多功能水產品運銷中心、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等。其中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將在明年落成;期待未來中心有機會連結新資源、開啟新合作,繼續服務漁工朋友。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