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教會兒童劇團 後現代兒童牧養開新局

2022年12月18日於駁二藝術特區演出後合照。(相片提供/陳慕恩牧師)

【林婉婷整理報導】由於疫情逐漸趨緩,各教會在12月紛紛推出聖誕系列活動,而高雄中會前金教會兒童主日學則萌發新意並成立兒童劇團,並將在12月23日晚上7點半登場聖誕晚會中演繹彩虹生命教育的《疫情有藍天》聖誕音樂劇作,邀請信徒、福音朋友蒞臨、給予鼓勵。

前金教會今年嘗試以兒童劇團作為聖誕晚會主軸,而培訓兒童演員過程有諸多挑戰與困難,所幸主責的兒主老師們皆能帶領孩子一一跨越。事實上,從兒童演員從遴選、排練,到受高雄市文化局之邀於駁二藝術特區戶外快閃演出、樂群國小公開演出,劇團兒童一路看見上帝恩典與自身恩賜;而兒主教師與牧者亦不斷思考著如何延續兒主劇團的熱忱,成為新形態牧養。

2022年12月21日樂群國小演出後合照。(相片提供/陳慕恩牧師)

前金教會關懷牧師陳慕恩說明,知名表演工作者趙自強成立兒童劇場,期勉孩童能在歡笑中培養多元智能,即人際、語文、自然、視覺空間、邏輯數學、肢體動覺、音樂節奏、內省等8項,而基督教會做為培育後現代孩童的信仰團體,除了聖經文本,也應該思考透過一個禮拜僅有的2至4小時兒童主日學時間,給予孩童們多元學習,多方面啟發其智能發展;鼓勵教會應嘗試成立兒童劇團,或聯合區域內教會共同推動。

陳慕恩也指出,從牧者視角,看到劇團孩童們的成長、兒主老師們的無私付出,感受到這是值得投資的二千和五千兩銀子,「或許我們都期待兒主劇團事工將來能長成戲劇天團,但其實只要看到劇團孩童能長大,成為基督戲台上的小生,就大感寬慰。」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