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在台灣,聖誕節漸漸不再只是基督宗教節期,地方政府、企業與學校也開始舉辦聖誕活動;12月22日下午,屏東縣長治國民中學舉辦行之有年的聖誕感恩點燈活動,今年聖誕樹為師生共同創作,由老師協助搭建主結構、各年級學生藝術作品妝點,打造傳遞環保、惜物、感謝理念的創意聖誕樹。在重頭戲點燈以前,活動亦安排學生社團節目,呈現青少年多元興趣受到重視與培育的成果,及學生如何作為主體參與校務。

(攝影/林婉婷)

在熱舞社、管樂團、師生鋼琴與小提琴合奏,及今年在全國中等學校熱舞大賽南區初賽相簿榮獲第六名佳績的「長中客家舞力」演出後,由美術老師許瑞林介紹今年聖誕樹的創作歷程。除了感謝各處室老師齊心參與和協助,許瑞林也肯定參與製作的主要學生團隊,包含今年剛畢業的校友鄭文瑄,及現在901班的林孟璇、林詩穎、吳晏萱和劉韋杉,並邀請他們上台接受眾人掌聲讚美。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今年長治國中聖誕樹融入7、8、9年級生作品,包含紙雕燈箱、公仔、版畫、房屋模型等,最上方還有一座彈珠台,透過螺旋狀零件運轉將彈珠運送至軌道入口,精巧設計相當吸睛。許瑞林指出,讓學生作品伴隨聖誕點燈而發光、發亮,是鼓勵他們學以致用;且聖誕樹是以回收物品製成,也提醒著學生們愛物、惜物,並進一步感念生活中師長、社會各界的愛護和資源。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活動最後,老師們扮成聖誕老人分送糖果及聖誕糕,學生爭相領取的過程中歡笑不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