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神聖誕布置 看見耶穌與弱勢同在的意義

(相片提供/南神)

【Dalul採訪報導】台南神學院每年聖誕節期間都安排在校一年級學生在校園布置,傳遞聖誕節的意義,不單歡喜耶穌基督降生,更對節日提出反思與討論。今年的聖誕布置主題為「耶穌是弱勢(世)人的光」,藉由幾個展區的藝術布置思考耶穌基督站在弱勢者一方的精神。

參與布置的學生翁以俐12月24日受訪時指出,每年聖誕布置都希望有不同主題,思考聖誕節的意義,今年透過大家討論,就擬定耶穌與弱勢者同在。期盼眾人看見,自耶穌降生,基督徒的價值不是攀權附貴,而是站在弱勢者的一方,為他們發聲。透過反思聖誕節意義,看見作為基督徒的職責與意義。

(相片提供/南神)

翁以俐介紹,這次布置共分五個展區,「等待君王小小耶穌誕生」於頌音堂外,「戰爭、國家受壓迫」於巴克禮故居旁的樹木,「移工與新住民」於李庥館前, 「貧窮」於新樓幼兒園圍牆邊木棧,「疾病、病痛」於圖書館前樹。除了頌音堂的展區是耶穌基督的降生,其他展區都是學生各自憑感動做出的藝術化呈現,看見耶穌在不同弱勢族群中成為幫助與盼望。

(相片提供/南神)

翁以俐指出,除了現場可見的裝置藝術,展區也附有QR Code,讓經過的民眾與師生也透過科技更理解每個展區布置的意義,搭配不同的主題經文或詩歌,更加了解耶穌基督降生對弱勢者的意義。特別的是,展覽都是布置在樹上,剛好聖誕樹是一般認定的聖誕象徵,以對弱勢者的關懷及理解裝飾出與眾不同的聖誕樹,可以形成對比。

「此次聖誕布置的練習與分工,除了讓作為學生的我們能夠彼此之間有所連結,磨練彼此及找到彼此擅長的地方,其實也是讓彼此從討論、實做中,思考聖誕節的意義與不同層面的反思,也讓走入校園的民眾、師生,可以透過展區的觀賞與討論,對聖誕節產生不同的反思。」翁以俐說。

(相片提供/南神)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