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匹克球國際公開賽在真理大學舉行 九國選手聚集

(相片提供/中華民國匹克球協會官方社團)

【林宜瑩整理報導】來自台灣、日本、韓國、美國、加拿大、印尼、印度、新加玻及香港九國的匹克球隊伍共500多人,12月21至24日在新北淡水真理大學體育館參加「台灣匹克球公開賽」。

匹克球起源於美國西雅圖本不里奇島,結合網球、羽毛球和桌球,是用球拍擊球的運動混合運動。匹克球場地和羽毛球完全相同,球網則降至網球高度,使用的球大小如網球,為硬塑料製成薄殼中空球,有26個直徑約1厘米的孔,橫握的球拍形如較大的桌球拍,最初是木製的,現有較輕以玻璃纖維、混合材料和碳纖維製成。匹克球打法較接近網球,但發球在腰部以下,遊戲規則和網球類似,只有發球方可得分。

(相片提供/真理大學)

台灣匹克球公開賽開賽前特別安排「亞洲區大學匹克球聯盟簽訂MOU匹克球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在亞洲匹克球聯合會執行長兼秘書長Jimmy Tan、日本國家匹克球協會主席Yoko Taniguchi、印尼匹克球協會秘書長Cak Susilo (CaSu)等貴賓見證下,台灣亞洲大學、日本美作大學、印尼雅加達大學三所大學代表簽約,未來將透過匹克球運動提供我國大學生國際交流機會。

真理大學董事長林博彥及校長陳奇銘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真理大學可以成為2022台灣公開賽的比賽場地。他們代表真理大學歡迎所有參賽選手到來,並不忘提醒所有選手,參賽之餘也多多參觀美麗的校園,因為真理大學是台灣教育史上最早西式學校的大學校園。

中華民國匹克球協會理事長陳朝鍵表示,這樣大型賽事對匹克球來說真的不容易,他謝謝台北市、新北市匹克球協會努力奔走,將不可能化為可能,讓世界各國熱愛匹克球好手齊聚一堂。他也由衷佩服選手的熱情,證明匹克球運動的迷人之處,可從5歲打到90歲,老少咸宜,未來一定還會有更多賽事在全台各個縣市遍地開花。他特別感謝真理大學全力投入促成此事,也感謝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健康促進與銀髮保健系共同承辦。

這場賽事除有精采的男女單打賽事,雙打賽、混雙賽及團體賽每組產生冠、亞、季軍,可至臉書「中華民國匹克球協會官方社團」搜尋相關資訊。

(相片提供/真理大學)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