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Payuan(排灣)中會Tjuvecekadan(佳崇)教會在12月24日晚間,於力里國小風雨球場舉辦聖誕音樂會;由青少年團契來規劃、執行,以敬拜、禱告、上帝話語和牧師證道開場,接著邀請五位教會弟兄姊妹分享見證、詩歌,透過音符記念耶穌基督道成肉身、死裡復活的愛與榮耀。這場音樂會也邀請丹林拿撒人會「大衛樂團」第三代青年參與,在聖誕節感受主內肢體團契的美好。

(攝影/林婉婷)

Tjuvecekadan教會牧師Galaigai Zingrur(傅梅珠)以「人子耶穌」為題短講,藉記載在馬太福音18章11節:「人子來,為要拯救失喪的人」這段簡短但有力的經文,強調耶穌來到世上,是要完成天父旨意,是要來找尋罪人,是要來救贖,並使人的生命更加豐盛;她也獻唱眾人耳熟能詳的〈一件禮物〉來呼應主題經文。在信息後,青少年團契、長執會分別獻詩〈我們的神〉和〈讓萬國能聽見〉。

(攝影/林婉婷)

音樂會下半場,安排Tjuvecekadan教會執事李金山、賴啟圓和青年莊采琳、卓欣屏、沈昉禎見證。李金山回顧,母親在去年11月檢查罹患肺腺癌,病情並不樂觀,但感謝上帝帶來天使:專業的主治醫師,自己的妻子、教會牧師與長執亦為此事迫切禱告;雖然後來母親又因為跌倒等原因進出醫院、接受手術,但他在這些過程都看見上帝保守。

出生牧家、從小在教會長大的賴啟圓,坦言自己過去為以批判的眼光去審視他人言行與信仰。直到大學畢業、初入職場,從事文字媒體工作的她誤犯重大疏失,在高壓工作看見自己的不足,以禱告呼求上帝,也感謝上帝預備環境與人事物來改變、建造她;分享最後,賴啟圓以使徒行傳17章26到28節經文與眾人共勉,並與教會青少契輔導張秀玉執事合唱〈建造我生命〉作為回應。

(攝影/林婉婷)

莊采琳在2021年經歷一場重大車禍,甚至一度被醫師判定腦死;蒙上帝帶領她走過死蔭幽谷與後續手術。後來她也擔任志工,幫助那些與曾經的自己一樣、受傷病之苦且臥床者。

而卓欣屏則提到自己出生在基督信仰家庭,從小就認識上帝,但父母失和,及自己的情感挫折,接連的失去曾讓她感到萬分痛苦、自卑,透過討好他人來確保自己「被需要」。上帝在每次破口的拯救,讓她如今能承認自己的軟弱,也為上帝的憐憫與同在深深感恩。

(攝影/林婉婷)

沈昉禎則分享自己國中就到外地求學、後來又到台北就業,因此離開教會,直到同事邀請才恢復穩定聚會生活;而希伯來書4章16節「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激勵她持守信仰與教會生活。沈昉禎也現場獻唱去年發表的族語專輯《iya manu maitucu 我以為我不知道》其中曲目〈回祢身邊的路〉。

音樂會最後,眾人齊唱聖誕和族語詩歌組曲,並由Galaigai Zingrur祝福禱告。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