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 報佳音慶聖誕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院牧部)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讓醫護人員及看病病患家屬感受慶祝耶穌降生氛圍,馬偕紀念醫院院牧部每年聖誕節前一個禮拜,都會以每層掃街方式前往各單位獻唱詩歌、分送糖果或聖誕糕,而這也是馬偕醫護最開心的時刻,因為在每天高壓力忙碌工作之餘,有這樣短暫歡愉的報佳音活動,會讓他們感受很熱鬧、很調劑,也讓許多「馬偕人」很期待被祝福。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院牧部)

今年疫情剛解封,在馬偕院牧部牧師彭榮恩裝扮成聖誕老公公,其他牧師、關懷師身穿喜氣洋洋的聖誕服裝,在院內進行報佳音活動,透過獻唱詩歌與牧師短講信息,將上帝為救贖世人、將祂獨生子耶穌基督降生的好消息,傳達給醫護、員工及門診病人、陪病家屬。不過今年較特殊的是,因疫情考量,院牧部是將每單位發送的糖果聖誕糕以一單位發送一整包,再由該單位分發給所屬員工方式進行,以降低院內多手接觸、交叉感染的風險。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院牧部)

彭榮恩表示,馬偕院內報佳音已是超過20幾年的傳統,縱使疫情期間也未曾間斷,只是採取更嚴密的防疫措施,例如感染危險高如隔離病房、開刀房或手術室等地方,就在門口而不進去;甚至知道在開刀房外焦急等待的病患家屬,很擔憂自己親人的安危,也會特別獻唱祝福醫治的詩歌,或個別為他們祈禱,讓其內心得到滿滿的平安。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院牧部)

在院內報佳音過程也在半路遇到院長劉建良,他也短暫放下工作與大家同歡樂;因臨時接到某病房病患希望有人為他禱告,彭榮恩就穿著聖誕老公公服裝前往,事後讓病患很興奮地跟家人及護師說,有聖誕老公公來為他祈禱,還給他聖誕糖果;另外,由於兒童醫院的遊戲室因疫情不對外開放,馬偕兒童感染科資深醫師黃琮寧也自費購買繪本並親筆簽名,作為聖誕禮物送給住院的孩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