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教社部關懷弱勢 迦勒團隊慶聖誕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關心台北市大同區街友、獨居長者,台北中會成立「迦勒團隊」,每個禮拜六在台灣女子神學院聚會;12月24日、為慶祝聖誕節,北中教社部邀請北中議長趙謨立以福音魔術、用「最大的禮物」為題講道,北中教社部也準備豐盛便當及聖誕糕,還有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致贈每人一個保溫壺,讓街友與獨居長者後滿載而歸。

(攝影/林宜瑩)

目前迦勒團隊是由台北中會百加教會牧師劉定安協助關懷、牧養;因疫情衝擊,讓原本有80人聚會的迦勒團隊,去年只剩40人;加上街友、獨居長者常有搬遷、流動或不幸身故等情況,今年前來聚會的人數較去年又減少好幾位。

迦勒團隊是退休牧師鄭宏輝、江永遠,在1998年擔任北中總幹事、北中副議長時成立,後來由羅仁貴牧師娘潘黎如從2004年2月起,以每日提供午餐方式移至大稻埕教會進行佈道式宣教。而從創立之初關心迦勒團隊到現在的台北中會永和教會長老黃元龍、長老娘廖麗霞、北中馬偕紀念教會長老潘碧愛、廖明發牧師娘王美惠,每個禮拜六都到迦勒團隊協助。而何志偉也提到自己是因黃元龍的邀請與爭取,於是每年認購聖誕禮物贈送給迦勒團隊會友。

(攝影/林宜瑩)

24日信息分享時,趙謨立將黑色墨汁倒入一瓶清水,來表達每個人身上都有許多罪,又用另一瓶水代表耶穌基督寶血,倒入黑色瓶水後立刻恢復原本清澈,藉由這項福音魔術來傳達聖經約翰福音3章16節「神將獨生子降世救贖眾人」的真理。

他也將一張白紙摺疊、再剪一刀,竟出現一個十字架,告訴在場的大家唯有透過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的救贖,人們才能與上帝永恆連結,真正進入天國與主同在。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