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中的保守 壢農教會聖誕凌晨傳火警 幸無人受傷

(相片提供/Banitul Ispalakan)

【林宜瑩採訪報導】當大家在聖誕節期歡度聖誕時,位於桃園市中壢區忠福里的Bunun(布農)中會Li-nung(壢農)教會,在12月25日凌晨3點左右因電線走火,火勢將1樓禮拜堂包括講台、電鋼琴、爵士鼓、電視、音響設備、輕鋼架天花板等燒毀;在牧師Banitul Ispalakan(伊斯巴拉淦・跋尼杜尔)與預備聖誕節禮拜、住在教會2樓的教會兄姊通力合作下,將火勢在最短時間內撲滅,粗估損失達新台幣100萬元。

講台前後對照。(相片提供/Banitul Ispalakan)

「當時就聞到很濃的燒焦味,驚醒後才發現身處一片煙霧瀰漫。不管是否會因濃霧嗆到窒息,就趕緊摸著樓梯扶手下樓,跟同樣被驚醒的教會兄姊一起打水滅火。」Banitul Ispalakan事後受訪時表示,教會是一棟獨棟透天水泥房屋,因25日早上6點要聖誕讚美禮拜,所以有6位教會兄姊臨時住在教會2樓,也還好有他們在,才能很快把火勢撲滅。

Banitul Ispalakan說,慶幸的是這場火災沒有釀成任何人傷亡,大家在稍微清理現場後,就繼續進行教會聖誕節禮拜及慶祝活動,並為此感謝上帝的保守,讓Li-nung教會雖經歷祝融肆虐,卻不致遭害,反而能站立在焦黑祭壇前感謝讚美上帝,讓教會兄姊真實經歷神的同在。

(相片提供/Banitul Ispalakan)

Banitul Ispalakan指出,Li-nung教會位處中壢較偏僻地區,主要是為了牧養從花東、台灣中南部北上到中壢謀生的布農族人;由於布農族文化及生活習慣較喜歡族人一同聚會,因此Bunun中會才設立Li-nung教會,目前有50至60位會友。

他坦言,到都會討生活的原住民基督徒,由於經濟壓力、生活環境複雜,很容易在都會叢林裡迷失,在第二代的信仰傳承上更是如此,因此他在Li-nung教會牧會2年多,盡力傳講聖經話語,透過積極關心、代禱、探訪,鼓勵教會兄姊參與教會服事來堅固其信仰。Banitul Ispalakan認為,這次的火災會更凝聚族人對教會的向心力,讓教會這個家更好。

(相片提供/Banitul Ispalakan)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