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哈崙台聖誕活動 連結教會與社區

(相片提供/哈崙台教會)

【洪泰陽台中報導】位處台中谷關溫泉區對面山頭的Tayal(泰雅爾)中會Hrung(哈崙台)教會,在今年為疫情的紓解,從12月11日開始即辦理了題為「愛在哈崙台」精采的聖誕節期系列活動;12月24日上午,則在教會舉辦了手作文創園遊會與聖誕午會,讓部落族人與教會會友透過聖誕節,讓家人團聚,也在教會中感受耶穌降生的喜悅。

(相片提供/哈崙台教會)

教會關懷牧師Noma Ato(挪碼阿豆)受訪時表示,在溫泉區以及四周谷關七雄的步道等範圍,以往都是哈崙台的傳統領域,因此部落族人與溫泉區的觀光業者,包含飯店與餐廳等店家關係都很密切,因著地域關係,族人約有3成服務於觀光業,擔任房務員或服務員等職務,另也有3成族人參與工務段工作。Noma Ato說明,教會與業者的互動頻繁,所以每年聖誕節期活動,例如報佳音與表演等都跟業者配合,而飯店業者也都會贊助教會辦理社區活動的餐食等。

今年聖誕節,教會規劃在12月份推出系列的活動,包含球類活動與音樂演出、溫泉業者報佳音、詩歌快閃暨發福音單張、泰雅歌謠弦樂聖樂禮讚、聖誕青年狩獵禮儀、Open house(聖誕家庭派對)等。Noma Ato指出,11月24日舉辦的園遊會與聖誕午會,邀請會友與社區居民提供各式攤位,包含聖誕原住民風味餐,讓教會與社區能更緊密的互動。尤其是聖誕節也是在外地就學或就業工作的族人返回部落團聚的時間,家人齊聚在教會中彼此分享、聯絡情感。

(相片提供/哈崙台教會)

Noma Ato也特別提到,Hrung教會今年是設教第63年了,適逢教會退休牧師Hayung Piling(林金木)也返回部落一起聚會,他也願意投入教會松年牧養工作;今年是教會松年團契成立的第一年,因此這次聖誕節的活動也特別更具有意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