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憶兔迎福 彰基得憶園失智社區據點歲末感恩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得憶園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營運即將邁入第6個年頭,在2022即將進入尾聲之際,為感謝團隊、志工、家屬等平日默默付出,12月26日上午以「得憶兔迎福」主題舉辦「得憶兔迎福感恩餐會」,欣賞得憶園長輩精采表演、共進美食饗宴。

回顧這幾年來疫情攪局,原先規律的生活都亂的陣腳,失智長輩也因為自身確診、據點停課或未打疫苗等因素,不得不在家裡休息。今年「得憶兔迎福感恩餐會」邀請所有來過據點的長輩及家屬,用珍貴的影像紀錄回味長輩及得憶園一年來的變化及成長,共同迎接嶄新的一年。

(相片提供/彰基)

彰基失智症中心主任王文甫醫師表示,據點工作人員每天用盡腦筋設計多元課程,希望讓活動充滿樂趣、與生活融合,以提昇長輩興趣,達到健康促進及延緩功能退化目的,同時也關心照顧者的身心壓力,安排衛教及舒壓課程,一方面提昇照顧知能,一方面緩解照顧者的照顧壓力。

王文甫特別感謝南山人壽和鑫通訊處與南山基金會,已經兩年多不畏疫情,持續於據點舉辦慶生會及家庭日活動,同時擔任彰基之諮詢櫃台志工及協助失智中心講座辦理,對醫院總是大力支持,並給予多方面支援;長輩也被年輕人的活潑熱情氛圍所感染,心態也跟著年輕許多。活動當天,南山人壽志工們充滿活力帶動長輩歡唱聖誕歌曲,讓長輩感受濃濃的聖誕佳節氣氛。

(相片提供/彰基)

彰基除了於彰化市中華院區辦理得憶園失智社區服務據點 ,也分別於福興鄉萬豐教會(滿憶園)、鹿港鎮鹿港教會(如憶園)及和美鎮庚新診所(健腦快樂學堂)辦理,這些地區同樣可以接受到專業團隊的失智症照顧,期待有需求的長輩加入,能夠在自己熟悉、安心的社區獲得完整的照顧,實現在地安養安老的生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