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北門教會響應紅包傳愛 20萬元協助培力青少年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Dalul整理報導】台南中會北門教會「聖誕關懷行動」持續推廣多年,今年再度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共募款新台幣20萬元支持澎湖地區經濟弱勢青少年穩定就學,並透過青少年培力與發展方案探索自我、認識與體驗職場、學習一技之長,有機會突破經濟限制,大步邁出逐夢的步伐。

展望會在澎湖所服務的經濟弱勢家庭中,逾半數以上以漁業、季節性觀光業或臨時工為主要收入來源,兒少在成長過程中缺乏課業上的指導與督促,或因家庭經濟窘困而影響求學或未來發展方向,有的青少年選擇沒有興趣的升學方向、有的直接投入職場、有的因課後打工而耽誤課業等;因此社工員的關懷、社福資源的支持對他們來說格外重要。

北門教會主任牧師鄭育智邀請教會弟兄姊妹在歡慶聖誕節的同時,透過「聖誕關懷行動」將神的愛傳遞出去,前年支持越南生計發展方案,去年及今年皆關懷澎湖的經濟弱勢兒少,鄭育智指出,「對於家境貧困的孩子們而言,經濟困境很難改變,我們能給的幫助很有限,但我們可以將愛與關懷傳遞出去,因為『愛』是最大的力量!」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展望會「紅包傳愛——孩子的未來,交給我來」共有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等四項紅包,合力為4萬1000名學童提供助學扶助、為5300名兒童提供營養扶助和送餐服務、為2700戶急難與特殊景況家庭紓困,及協助4400名青少年及家長學習就業技能。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邀請社會大眾合力捐助紅包祝福,「這2年疫情影響服務業、臨時工等就業機會,物價持續上漲,讓原本就入不敷出的弱勢家庭倍感壓力,一個紅包就是一份祝福,能夠帶給他們滿滿的希望!」捐款專線:06-208-0378。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