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你羨慕保羅與提摩太的關係嗎?

(相片提供/Pixabay)

◉解結

有一位姊妹感嘆道:「我服事多年,從沒遇過像提摩太這樣的同工。」她一番感嘆後,一位弟兄妙回:「每當我聽到這樣的感受時,我就會想:妳是保羅嗎?如果不是,怎麼能要求別人作妳的提摩太?」雖然這位弟兄回話可能有些急切,但我完全同意他的觀點。作為領袖,如果不能像保羅一樣好好撫育同工,怎能期望同工都如提摩太呢?

作為神學生,我深刻感受到傳道人的養成多麼不易。神學知識浩瀚,在服事中面對各種各樣的人也是一大挑戰。我所在的教會是植堂中的教會,牧師堅持不隨波逐流,持守扎根磐石的教訓,使他們的工作更加艱辛。我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看到了這一點,幫助我更加體諒牧者的辛苦。雖然我尚未達到提摩太的境界,但我希望上帝保守我,使我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樂於承擔事工。

我也看過一些案例,領袖失去服事熱誠,被俗務纏累,心繫政治、權勢爭奪……若是如此,即使上帝興起如提摩太的同工,也只是被視而不見。牧會不易,祈求上帝施恩憐憫眾牧師。我相信,教會有許多具保羅、提摩太特質的信徒,被聖靈治死老我,按上帝所賜的恩賜服事,願上帝賜我們智慧去辨識。

回想起我的信仰之路,我受到許多領袖的餵養。我記得有次在教會的小廳裡,一位長老聽完我的訴苦後,為我禱告,我們都流了淚。我和前教會的牧師的神學觀有很多分歧,但不可否認的是,他認真地牧養同工。將近十年前,我第一次帶領小組時仍感到忐忑,但他的鼓勵依然記憶猶新。

這些經歷讓我深刻地體會到,若非上帝的愛激勵我們,若非救主耶穌的救贖使我們成為主內弟兄姊妹,若非聖靈在人心中的動工,怎麼會有人甘心樂意花時間陪伴沒有利益關係的人呢?

深願教會領袖、同工,得蒙聖靈修剪成為上帝喜悅的器皿。保守我們所做不為博取美名,乃是為了回應上帝的救贖恩典,同心同工。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