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侏儒、梅西與足球 還有世界盃

(相片提供/Pixabay)

◉黃宗玄

梅西是一位罹患侏儒症的孩子,他曾被大家嘲笑,但他從未放棄自己的所愛。有一天,他與足球相遇,從此開啟了不一樣的人生。

梅西是一位勇敢向足球夢想奔跑的勇者,經歷了許多曲折的道路。當年,正是因為有一位永遠相信他的祖母,在一場少了主力球員的足球賽中,極力推薦梅西,期盼教練讓他可以上場踢球。

當初,教練看著這個矮小的孩子,心中冒出了許多疑問,他想:這麼不起眼的小個子,能有什麼幫助呢?但由於這場比賽缺少了一名球員,教練決定讓梅西試試。也因為這樣梅西成為足球場上焦點,他的盤球速度之快,幾個對手都無法封鎖他,他用一眨眼的時間就破門進球了。

對於侏儒症患者來說,梅西是相當幸運的,他在父親失業期間得到了進入西班牙巴塞隆納隊的機會。巴塞隆納隊的總教練從不起眼的梅西身上看到了足球的光芒,從那刻開始,他負擔了梅西的醫藥費。透過完善的治療,梅西才慢慢地長高。

梅西在人生的旅途中,經歷了許多起起落落,但他很幸運地擁有一個支持他的家庭。他的家人一直是他的貴人,他最在乎的就是家人。這次卡達世界盃,全場的關注都集中在梅西一家身上,令人欣喜。有人可能會說,這種擁有美人、幸福家庭、獲得冠軍的劇本,只有在童話故事中才有。但梅西在他不服輸的意志下,實現了這一切。

梅西經歷的經驗給我們帶來了啟示。罕見疾病患者不需要很多幫助,而是需要一個能讓他們展現自我的空間。梅西在成長過程中曾受到許多嘲笑,但足球是唯一能夠撫慰他的東西。因此,他成為了一位傑出的隊長,帶領阿根廷隊,甚至成了國家英雄!

梅西從侏儒到踢足球,再踢進世界盃、揚名國際,每一步都是奇蹟。他不僅克服了天生的障礙,還讓自己的身體與足球融為一體。每次梅西進球時,他都會將雙手指向天際,表示他永遠記得那位充滿愛且從不放棄他的祖母。我相信,無論健康或患有罕見疾病的人都需要有一個真正看重且相信他們的人。只要有這樣的人在身邊,就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做到的。 (作者為新樓醫院物理治療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