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教會門徒訓練 關懷教會新家人

(相片提供/吳偉愿)

【Dalul採訪報導】新的一年即將到來,社會也都在總結今年、展望明年;而台南中會大橋教會為未來推行新事工,除教會本身的事務、會友的照顧外,期待透過「新家人關懷學校」門徒訓練,讓會友能有系統地關懷、造就教會新加入的「家人們」。

大橋教會牧師吳偉愿12月29日受訪時指出,以新改變來迎接新的一年,「新家人關懷學校」門徒訓練事工,是由教會這幾年的轉變而發想。他來到大橋教會5年,從頭2年的了解現況,到後3年進入教會建堂事工,因著不同事工與服事,聚會人數從原本30多位,成長到70位左右,但留住新家人卻仍是一項挑戰。

(相片提供/吳偉愿)

吳偉愿指出,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台南中會等眾單位所舉辦的「攜手愛無限扶助台南市弱勢家庭」活動,讓大橋教會能藉由發放物資與社區做連結,使社區民眾有走入教會的機會,接下來如何透過關懷與陪伴,讓來到教會的人能夠參與在這個大家庭,是很重要的關鍵。

因緣際會下,他發現牧師金聖坤所著《新家人關懷學校》教材,其教導內容都是從聖經出發,希望大橋教會能夠藉此機會學習突破不同的挑戰。推行關懷新家人的事工首先會從長老、執事開始引導,會友則從中學習,幫助自己與新家人建立良好關係。

吳偉愿強調,傳福音是一個很大的使命,而系統性的門徒訓練會更加有果效,在各種面向的學習過程中,不僅讓社區民眾了解大橋教會的事工,更能感受到弟兄姊妹的陪伴與關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