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鯓教會關懷社區 繪畫班三學員獲全國獎項

(相片提供/廖福來)

【Dalul採訪報導】台南中會鯤鯓教會辦理的鯤鯓牧鄰協會繪畫班,有三位學員入選2022年紅十字會舉辦全國繪畫比賽「社區關懷揪甘心・幸福據點好所在」,教會透過繪畫班連結社區,結出豐碩果子。鯤鯓教會牧師廖福來表示,要感謝許多願意幫忙的老師以及社區的民眾。

(相片提供/廖福來)

「社區關懷揪甘心・幸福據點好所在」是紅十字會為呈現長輩與學生的學習成果而舉辦,藉此描繪出生活中的點滴。此次鯤鯓教會設立的鯤鯓牧鄰協會總共有三位學員入選,是很大的鼓勵。

廖福來指出,此次參賽能夠有如此好的成果展現,除了繪畫班學生的努力,也要歸功於老師洪國輝的指導。繪畫班平常共有十來位長者來學習,透過技藝學習彼此認識,是鯤鯓牧鄰協會很重要的發展核心想法。

廖福來表示,除了繪畫班,鯤鯓牧鄰協會禮拜二至六還安排了不同的課程,像是歌唱班、由教會執事帶領的英文班、日文班、運動相關的讚美操、醫療相關的中醫知識教學,教會則有帶領生命哲學等課程。「透過多元化的課程設計,讓鯤鯓地區的長者能夠走出家中,保有學習的心態。」廖福來說。

廖福來表示,鯤鯓牧鄰協會陪伴社區已經邁入第五年,所以教會設立社區幹事,希望協會能夠服務的對象及面向能夠更多元化。教會能成為一個交友、學習、活動的場域,讓長輩有更多突破與看見,也成為社區與教會之間很好的橋梁,讓社區的居民願意走入教會。

目前上課的長者平均十個左右,長者在協會協助之下,也在社區有不同的分享,譬如在社區的牆壁上作畫。廖福來表示,期盼長輩走出家中,對社區中有更多貢獻,讓他們找到生活新的方向,更找出生命新的潛力。

(相片提供/廖福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