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教會考前祈禱禮拜 為考生祈求平安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學測將在2023年1月13至15日舉行,考生把握最後衝刺時間同時也承擔許多壓力,台南中會新化教會從過去以來一直關心新化高中學生,特別在2022年12月30日上午舉辦「新化高中考生考前祈禱禮拜」,期盼透過禱告帶給孩子們平安。

新化教會牧師陳毅哲表示,每年此時高中生面臨關鍵的考試,除了需要耗費體力準備應考,心裡也常忐忑不安,所以才有許多考生去廟宇祈福。新化高中有許多考生和老師是基督徒,所以教會舉行禮拜,希望神的話語可以給予他們平安。

(攝影/Dalul)

禮拜中短講時,陳毅哲提醒學生考前需要注意的事項,如注意營養的攝取,才有力氣做最後衝刺,還有睡眠充足的必要性,結合不同學習方法,在考試中有很好的發揮。除了追求考試成績,更要追求靈魂的成就,主耶穌基督才能帶來真正的平安,讓生命成長。

陳毅哲指出,禮拜過程並不冗長,除了分享詩歌、福音,最重要是禱告,給學生有個安靜的地方向神呼求。除了讓學生為自己禱告,也邀請教會長執一同為這群孩子禱告,期盼長輩的陪伴可以驅散學生的壓力與困惑。

陳毅哲表示,在台灣,孩子很少被鼓勵,更多是被要求。教會要做的就是在他們徬徨的時刻給予鼓勵,期盼他們能在追求信仰的道路上培養洞察力、執行力、順從力。「在這樣的時刻,可能因課業的緊張導致人際關係、家庭關係的緊張,所以要藉著耶穌的愛帶來心中平安,在年末當中,成為彼此的祝福。」

(攝影/Dalul)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