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總會2023年事工資源手冊歡迎下載使用

(相片提供/總會研發中心)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研究與發展中心出版的《2023年事工資源手冊》,即日起可至2023年事工資源手冊全本.pdf(pct.org.tw)下載。此手冊除說明總會各事工委員會計畫,另附總會委員會及部分中會/族群區會年度計畫預定統整列表,以及各委員會相關申請資源表格,總會研發中心懇請眾教會牧長踴躍下載、多加利用。

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在《2023年事工資源手冊》序文中表示,長老教會「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2022至2023年以「傳承上帝國 塑造新秩序」為主題,引用聖經舊約列王紀下2章9節、新約羅馬書12章2節,希望在「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後,再次將目標放在「參與上帝國建造」的使命上。他表示,上帝國不是單一、非黑即白的國度,而是黑與白之間蘊含無數色彩,呈現上帝攝理的豐富與美麗。

陳信良表示,近三年受疫情影響,眾人生活起了很大變化,教會不論聚會人數或奉獻收入都受到某種程度衝擊,但也看到教會努力在衝擊中繼續宣教。特別在台灣內部藍綠對立,與中國關係兩極化的大環境中,很容易產生壁壘分明、黑白對立的態勢,「但我們不能陷入這種泥沼!這種泥沼會讓我們失去對話的空間。」

陳信良表示,接下來三年總會將共同探討、面對「青年宣教」這個主題,「願我們在聖神帶領下,打開我們的心,彼此接納,相互聆聽,一起找出青年宣教的方法與策略。」

《2023年事工資源手冊》除介紹高齡關懷事工小組、歷史檔案館、教育、教會與社會、普世關係、青年、大專、婦女、松年、原住民宣教、客家宣教、台灣族群母語推行、性別公義等事工委員會,及研究與發展中心、傳福會、平安基金會與社福機構,也附上總會2023年每月事工計畫總表、總會幹事電郵及各式申請表格,總會研發中心懇請眾教會牧長踴躍下載、利用,相關PDF文件格式檔案下載或操作問題,可電洽研發中心02-2362-5282#371。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