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精兵前進 建山教會交流傳福音經驗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聖誕節剛剛結束,這個節期的意義不只在於教會內的慶祝,更重要的是向世人傳好消息;Nanpu(南布)中會Masbul(建山)教會特於1月3日晚間舉辦「傳福音分享會」,邀請弟兄姊妹們暢談自己在聖誕節期向親友、鄰舍傳福音的見證,Masbul教會牧師Laung Manqoqo Takivatan(全約翰)點出,或許不少人認為傳福音很困難,期待透過彼此的故事來化解恐懼,並且能夠進一步為有份上帝國服事感到喜樂。

Laung Manqoqo Takivatan在開場引言時提醒,救恩不是獨享,而是領受後與他人分享,這也是耶穌基督的誡命;而需要福音的人,不只是遠方的人們,還包含身旁的家人。他也直言,沒有人一開始就會傳福音,這需要聖靈帶領、信仰操練和不斷學習。

(攝影/林婉婷)

教會執事Uvau(高美珠)鼓勵大家不要只是和基督徒來往,要與不同的人接觸,例如介紹自己工作的姊妹,她視對方為大姊,也向對方表明自己是基督徒。而教會長老Baisu(高金庫)坦言,自己是回到部落、回到教會後,才重新認識教會事工和什一奉獻的意義;過去因為對信仰暸解不足,所以不敢去傳福音,更無法與人討論聖經;他鼓勵眾人要成為成熟的基督徒、經歷上帝恩典,在傳福音時自然能夠侃侃而談。

(攝影/林婉婷)

主日學校長謝清芳回顧,去年遭遇車禍後,家裡建立家族祭壇、穩定聚會至今;在某次聚會中,她和因生病而求神問卜的堂哥分享,鼓勵彼此要堅定信仰,現在堂哥甚至會設定鬧鐘,提醒自己要定時讀經;她也和同事見證,同事家人的信仰經轉述而有所改觀。而主日學老師姜貴英談到自己會進入教會是因為女兒鼓勵,及她們如何參與不同教會的服事,也感謝上帝照顧生命有軟弱的家人。

Laung Manqoqo Takivatan則提到,自己想要傳福音的對象是姑姑。姑姑在青少女時就結婚,由於夫家是傳統民間信仰,她從此離開教會;Laung Manqoqo Takivatan期待姑姑能回到基督信仰,鼓勵她到都原教會,可惜效果有限。他不諱言,哪怕身為牧者,看到這樣的狀況還是會難過、緊張、疲累,但也有喜樂,他會持續陪伴,願聖靈觸動姑姑的心。「傳福音確實很挑戰,但我們還是要跨出那一步。」

(攝影/林婉婷)

Masbul教會教育牧師Ibu(江淑梅)回顧投身兒童宣教的心得。由於孩子出席主日學不穩定,事工推行難免停滯,這令她感到焦慮、挫折;但她深知「不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的道理,以更多耐心陪伴孩子,並觀摩其他同工如何陪伴孩子,「只要孩子願意來,每一次都是機會。」而不擅長「破冰」的她,也參與中會推動的金門宣教,還特別到菜市場練習與他人互動;Ibu認為,有時別人或許正等待被關懷,若能先克服自己的「不好意思」,就有機會走進對方的生命。

Laung Manqoqo Takivatan結語,很多見證都很美,期許有更多分享、彼此激勵。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