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花

 

                                                      

愛與希望

如同心中的花朵

洋溢生命中綻放的勇氣與力量

 

 

 

 

 

平安

內心時時有平安

生活日日有喜樂

平安之路上

一路有生命的盼望相伴

 

 

嘉義基督教醫院公共藝術作品 

 

文圖◎戴威利(枋寮駐村藝術家)

色彩學上,顏色的表情各因深淺、強弱、明暗而有不同呈現與感受,暖色系如紅、橙、黃等色彩就予人以溫暖之感。幾年前,我接受委託,在嘉基門診大樓廣場立面造型牆,創作龐大之馬賽克公共藝術。作品以紅色、橘色、黃色為主色調表達,予觀賞者以溫暖、喜悅、積極、光明、熱情、活力、崇敬感等色彩之表情體會,藝術創作理念希望為出入醫院之患者與家屬惶惑不安的心情,帶來心靈上之安定與撫慰作用,感受到信心的力量與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主題畫面以閃耀的陽光與太陽花形成的意象表現,日間與夜晚凝望並有寄寓希望之意涵,所以名之為「希望之花」。素材施工為玻璃馬賽克、彩色玻璃、彩色瓷磚、造型玻璃珠、鏡片馬賽克等,經陽光照射產生折射作用,具有閃爍光芒增添畫面紅橙黃之漸層色彩變化效果。
這個壁畫完成之後,成為社區民眾與醫院出入行人視覺上非常重要之聚焦點。馬賽克壁畫之背景,刻意留下呼應主題畫面之留白呼吸空間,一面抿宜蘭石加亮彩琉璃施作,間或點綴玻璃鏡片,宛如星空閃爍星光點點,增添畫面空間開闊之感。隨著陽光挪移,遠看近瞧一閃一閃亮晶晶,整體表現較能突顯主題之鮮豔顏色,並有無窮之想像空間,心胸為之開闊。
另一組公共藝術作品,跨越新舊院區,天橋上的地板馬賽克燈光作品──〈愛與希望〉、〈平安〉。連結嘉基新舊大樓之天橋上的地板鋪面馬賽克燈光作品,內置LED燈具的不銹鋼燈箱,整座嵌入預留地板空間,以雙層膠合強化玻璃覆於其上。長達95公尺漫長遙遠的路,由這端到那一頭,在夜晚行經天橋時,馬賽克燈光作品,發出溫暖的馬賽克之光,陪伴與祝福大家步上平安之路,帶來愛與希望之感。期望這醫院中的創作,帶給人心中愛與希望的花朵洋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