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藝術與傳播的世界觀】教會以真理培養藝術家及傳播者

(相片提供/Pixabay)

We affirm that the primary concern of the local church in the life of the artist or communicator is to nurture and disciple him.

我們  確認  地方教會對藝術家或傳播者的生活主要關注的是培養和訓練他們。

We deny that the primary concern of the local church body and leadership in the life of the artist and communicator should be his work.

我們  否認  地方教會機構和領導對藝術家和傳播者的生活最應該關心的是他的作品。


作◉復興聯盟
翻譯、改寫◉許立人

大部分時候,我們很難從一件藝術作品看到藝術家的品格如何在教會中逐漸世俗化,我們常可以見到教會尊重人過於尊重上帝。這意思不是我們很常看到教會明顯地做出一些違反聖經的事,而是教會常常為了留住一些人,而忽略了對他們應有的教導和訓練。

有時候,教會裡會有一些成員在某些領域素有名望,他們往往在教會外得到某種程度的尊重,在教會裡也得到類似的尊重,有些人是成功的企業家、有些人是某個專業領域的名人、有些人是知名的政治人物……。他們既然因為他們的身分得到尊重,教會也不必刻意地輕看這些榮譽。但有時教會尊重他們的同時,也想利用他們的光環為教會打開知名度,於是,教會出於尊重他們、害怕他們離開的用心,就遠遠大過於視他們為弟兄姊妹的用心,不敢在真理上給予他們教導和挑戰,忽略了他們在真理上歸正與受教的需要。

當然,這裡是以藝術工作者與大眾傳播工作者為例子,意思是教會面對這些人時,首要的工作還是在真理上培養他們、教育他們,讓他們可以學習如何作一個基督徒。然後,教會才能進一步關心他們在各自專業領域裡,是否對福音與文化使命做出正確的回應,而不是只媚俗地關心他們的成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