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野訪台 柚花香中樂聲揚

 

【林家鴻台南報導】台南市麻豆區連續12年舉辦「柚花飄香音樂季」,今年在市政府及麻豆區公所、麻豆愛樂合唱團等單位推動下擴大舉辦,首次邀請日本北海道札幌的「柏野男聲合唱團」蒞臨,以天籟歌聲與在地音樂團體交流,並再次感謝台灣對日本311震災的慷慨捐輸。真理大學不僅提供場地,還祭出全國第4大管風琴,使音樂會更豐富。

北海道著名的Kitara Hall自2008年起,在台灣國際文化協會執行長盧孝治推動下,每年舉辦「台日交流音樂會」,柏野合唱團前年首次受邀演出。團長圓山彬雄指出,311地震後,從新聞報導獲知台灣對日本的援助,心中感激,希望來台舉辦音樂會表達感謝,今年終於在盧孝治協助下實現願望。

台日音樂交流會3月23日於真理大學真理堂隆重舉辦,柏野合唱團以「感謝台灣」為題演唱多首民謠介紹日本風情,府都愛樂合唱團、麻豆愛樂合唱團則以台灣民謠回應,雙方並合唱〈一千個風〉及〈雨夜花〉,聽眾感動落淚。

真理大學台南校區行政處長兼校牧蔡維民表示,真大多年來致力融入麻豆在地活動,很榮幸能提供最好的場地和樂器。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札幌和麻豆兩座美麗城市以音樂傳遞故鄉之美,堪稱美事一件,也見證台日雙方的文化交流。他並與柏野合唱團互贈紀念品,記念歷史性的一刻。

「柚花飄香音樂季」為2001年3月由楊禎禕牧師與鎮公所發起,2003年後由總爺文教協會擴大舉辦,成為包含藝文演出的音樂季,如今成為麻豆行銷在地的重要活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