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抵終點 受助民眾特地北上迎接

住在屏東縣滿州鄉長樂村的阿美(化名)特地北上迎接車隊,藉此感謝他們協助修繕她遭祝融的房子。(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與空中英語教室舉辦第21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暨幸福巴士,自2022年1224日清晨出發後,歷經151300公里長征,沿途造訪291919服務中心,最終兩隊一起於2023年17日下午3點抵達終點站台北微風廣場,在擂鼓聲中接受夾道歡迎。住屏東縣滿州鄉長樂村的阿美(化名),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ayuan(排灣)中會Drakki(牡林)、Ciulaku(長樂)教會傳道師Vavauni Ljaljegean(法法吾妮・拉樂歌安)陪伴下,特地北上迎接,感謝車隊協助修繕她遭祝融的房子。

(攝影/邱國榮)

阿美今年70歲,與罹患精神疾患的弟弟、姪子、兒子同住,弟弟甚且中風,一家四口只靠阿美打零工維持生計。2022年,阿美摔斷了手,以致僅能靠身心障礙津貼度日,生活越發艱困。長樂1919服務中心的Vavauni Ljaljegean知道後,立刻為阿美申請1919食物包,減輕她的經濟重擔。未料屋漏偏逢連夜雨,6月阿美家二樓慘遭祝融之災,因無力修繕,一家人接下來半年都住在漏水的房子中。

環台車隊1230日抵達長樂村時,除了粉刷阿美家滿布壁癌的牆面,也組裝新的床組與衣櫥,同時為阿美申請1919急難救助金,並聯絡衡山行善團接手二樓重建的工程。2023年1月7日當天,阿美特別北上道謝,陪同的Vavauni Ljaljegean表示,感謝還有人記得偏鄉,這次環台騎士與幸福巴士到長樂,不僅服務長者,也特地修繕阿美家,見證對偏鄉弱勢家庭的愛。

Tayal(泰雅爾)中會Mekarang(梅花)教會長老葉家棟則代表環台車隊分享心得。他指出,車隊成員都在各行業各領域表現卓越,參與環台過程中,每天早晨有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分享的聖經信息作為精神糧食,讓車隊成員能夠在團隊裡委身、謙卑。因此他相信,參與這次環台車隊和幸福巴士的每一位成員,內心都已經有上帝啟動信仰的種子,也感謝熱心捐款的每一位人士。

救助協會表示,這次車隊共募得1560萬元,是舉行單車環台18年來募得款項最多的一年。已舉辦六年的幸福巴士本次服務了736位弱勢長者,投入志工高達500人次,包括98位曼都髮型設計師、32位牙醫與護理人員接力服務,也創下為600位長者提供洗牙服務的新里程碑。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