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子婿馬偕歌仔戲

6月2日是新北市淡水區訂定的「馬偕日」,就在「馬偕日」前一晚,在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由淡水區公所提供場地、馬偕紀念醫院出資、台灣戲曲學院擔綱演出的《大湧來拍岸──台灣子婿‧馬偕》歌仔戲,在千餘名觀眾包圍下盛大演出,包括淡水區長蔡葉偉、馬偕董事長黃春生、院長楊育正、副院長張文信、院牧部主任鄭頌苑、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都出席這場盛會。

《大湧來拍岸──台灣子婿‧馬偕》歌仔戲,是以加拿大宣教師馬偕在1872年隻身來到台灣傳教,之後在北台灣設立60多間教會、施洗4000多人為故事主體,共分成5場劇幕,以年輕的馬偕與年老的馬偕交互對應(如圖),讓觀眾在時空交錯下,透過歌仔戲的演繹,輕鬆了解馬偕在台灣一生的貢獻,也為接下來的「馬偕日」一系列活動拉開序幕。

能促成這次歌仔戲的演出,是因為張文信之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時,認識時任彰化縣政府副縣長的張瑞濱,後來張瑞濱擔任戲曲學院校長,當張文信提出要演馬偕傳的歌仔戲時,張瑞濱認為很有意義,便在戲曲學院師生超過百人的合作下,呈現這齣感人肺腑的歌仔戲,讓人認識馬偕這位台灣子婿對台灣深厚的愛。(文圖/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