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詮釋神的話語

《主是葡萄樹》

 

 

 

 

 

 

 

 

 

 

艾瑪的福音油畫個展

◎艾瑪

總有一個意念不斷在我腦海迴盪,使我不得不正視到底是來自神,還是我自己的想法?在我不斷為創作《五餅二魚》解說含意後,我相信神給我繪畫的恩賜,不只是帶領我離開公部門職場轉換跑道,也要我成為祂的器皿,為祂傳福音。因此,我開始創作福音畫作,過程中經歷的勞苦,都不能阻擋我持續前進。

開始進行福音畫作後,我持畫筆的右手扳機指開始疼痛,經常無法靈活持筆和擠顏料,其間曾中斷月餘,花了很多時間就醫復健未果。今年初動小手術後,仍斷斷續續輕微疼痛至今,但我依然歡歡喜喜依靠那加給我力量的耶穌,戰勝那執政的、掌權的、管轄幽暗世界的撒但,福音創作終於趕在6月前一個禮拜全數完成。神若喜悅我去做一件工作,祂必定賜給我夠用的力量和恩典。

本次展覽30餘幅畫作,主題皆取自聖經,將文字具象化;熟讀聖經的人,相信在看我的福音創作時,會充滿印證和與畫對話的樂趣。當然,觀者或許對畫作的結構與經文有不同的思維角度,但我認為畫家最重要的是本身要清楚知道自己在畫什麼、怎麼畫,又怎樣把神的話詮釋出來,並給畫作帶來豐富的生命力,給觀者帶來信心的強度和認識耶穌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雖然區區30餘幅創作根本不足以完全彰顯至高神的偉大!

畫得越多越覺得幾乎聖經新舊約每一卷都能以畫作來詮釋,是取之不盡的創作題材。我看米勒向著秋陽落日餘暉所繪的《晚鐘》,印象派畫家莫內枯等著冒蒸氣的火車,塞尚鑽研著桌上水果的擺放位置,竇加追逐著芭蕾女伶的身影,這些偉大的畫作充滿了畫家的靈魂,主觀且恣意地去詮釋這個世界。我希望自己也能有他們創作的敏銳及熱情、藝術風格的堅持,並盡心成就主耶穌的旨意,向萬民傳福音。

 

展覽資訊

時間:6月1日~6月30日

地點:台北市忠孝復興捷運站藝文廊北側

(4號出口,近SOGO百貨入口處)

更多資訊請參考網址:emmaartworks.com

【義賣所得50%捐給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支持1919食物銀行計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