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肉肉花園

許建國簡介

1978年生於台北,臺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碩士,曾任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講師,現為木合金設計公司執行長。曾參與電影《海角七號》高砂丸號船模型道具執行製作,及桃園大溪方濟教堂主要十字架雕刻與鐵件創作公共藝術。

 

 

 

 

 

 

◎許建國

圓 Globe

「圓」系列作品代表作之一,主題探討空間的穿透性,「若隱若現的窺視」是系列作品中重複出現的語彙。經由不同基本幾何造型的堆疊與組裝結構的變化,提供都市生活另一個感受生活空間的媒介,也就是「時間」與「空間」的組合,一種線性在空間中真實的存在,透過真實的和一個被包覆的虛實空間,讓二度空間的視覺經驗在三度空間中呈現。

肉肉花園 Fleshy Plants──Life of Paradise

仙人掌為多肉植物的一種,故暱稱「肉肉植物」或「肉肉家族」。自然界中常常有擬態的現象,如同人望著天空想像雲朵有無限的變化,作品概念就是以這種無限的想像結合植物樣貌幻化造型,讓人睹物思情。

透過不同材質的表現,體會空間的虛實意境,而室內空間就是透過盆栽擺設讓心思有所寄託,在最小的空間中表現最大的範圍。

不同年紀的人有著不同世代的主題,然而不變的是內心的衝動跟感受,回到過去記憶連接未來的想像,因此作品的內容跟記憶中的回憶相關連,串聯起內在生命風景的無限。

作品的製作方式是先透過泥塑或雕刻成型再運用金工焊接的手法,焊接螺帽成型,當中的造型還會再加上木頭雕刻結合成為一個小盆栽的雕塑形式。

 

名稱:圓 Globe

尺寸:120X120X120 cm
材質:木頭
年代:2004
 
 
 
 
 
 
 
 
 
 
 
 
晶光 Dazzling Star
尺寸:13x13x25 cm
材質:木頭、不鏽鋼
年代:2011
 
 
 
 
 
 
 
 
 
 
 
 
溶化的溫度
Temperature of melting
尺寸:75x60x150 cm
材質:櫸木
年代:2011
 
 
 
 
 
 
 
 
 
 
 
 
 
 
不動如山 Rock-solid
尺寸:18x12x15 cm
材質:木頭、不鏽鋼
年代:2012
 
 
 
 
 
 
 
 
 
 
酷夏 Cool Summer
尺寸:15x15x21 cm
材質:木頭、不鏽鋼
年代:2011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