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寒士吃飽 平安過好年

(相片提供/創世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創世基金會攜手人安基金會、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舉辦第33屆「寒士吃飽」,因應防疫採取「送禮到家」方式,將年禮親送至植物人家庭、寒士、街友、清寒單媽及獨居長輩等弱勢家庭,於19日起展開。本屆特別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夫人羅鳳蘋女士擔任一日送愛天使,為植物人家庭送上年禮與紅包。

這次活動在全國動員超過1600位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員工及義工。年禮包含七道佳餚,都是簡易包裝,方便加熱後即可食用;另外致贈一份新台幣500元應急紅包。陳建仁夫婦親自拜訪植物人家庭並送上年禮及祝福紅包。陳建仁感謝創世基金會將大眾愛心送給各地弱勢,展現人間溫暖,「也希望大眾獻出愛與熱情,讓台灣每個家庭都能溫暖過好年。」總計全國約有1萬2000人收到這份年禮。

(相片提供/創世基金會)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姚淑文、富邦慈善基金會董事崔天麟,也受到創世基金會邀請擔任一日愛心大使。姚淑文表示,社會福利服務需由政府和民間共同協力完成,未來市府也會持續努力,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崔天麟則指出,看到植物人家庭獲得幫助,讓他非常感動,富邦未來也將持續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帶領團隊參與公益活動,將這份關懷送給需要幫助的人手中。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