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餐餐溫暖 甘霖年菜車隊上路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為讓800位獨居長者、身心障礙朋友在十天年假中不致於三餐不繼,台中市甘霖基金會集結社會大眾、企業、社團的愛心,由同仁及贊助單位代表組成年菜送暖車隊,將愛心年菜及祝福一一送達長輩手中。1月14日並在基金會的送餐中心「樂饗餐廚」倉庫前,舉辦「甘霖年菜傳遞愛  餐餐溫暖不停歇」送年菜活動,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做愛心,關懷長輩不停歇。

甘霖基金會董事長謝信男表示,基金會準備的十天份年菜,是依照國健署「我的餐盤」每日飲食指南用心準備,有糖醋排骨、塔香三杯雞、梅干扣肉、花生豬腳、玉筍嫩鴨老火湯、南洋咖哩雞、野菇鮮蔬義大利麵等豐富菜色,外加麵條、堅果果乾、高蛋白營養補充品,讓長輩吃得營養,在農曆年節也感受到如家人般的關懷。

謝信男表示,感謝各界民眾、企業與社團響應這場愛心活動,疫情雖趨緩,但物價變化大,眾人持續辛苦度日,卻仍然想到角落這群需要關心的弱勢長輩及身心障礙朋友,「大家慷慨解囊,不論金額大小,集結成一股愛的力量,特別在這寒冬更是一股暖流,讓人感動。」

活動中,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與現場愛心代表們一起揮毫,寫下2023年的新年祝福「玉兔迎春福氣旺,錢兔似錦好運來」,希望透過15條路線的年菜送暖車隊,將溫馨的關懷都送到長輩心坎裡,開啟美好的新年。

甘霖基金會服務個案之一利先生,是一位極重度身障者,他雙眼視網膜病變、雙耳重聽加上身體多處衰竭,生活多由母親協助,但是體力漸弱,照顧工作變得沉重,就由甘霖基金會提供送餐服務。這一天甘霖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一行人也送年菜到他家,讓他家中氣氛比平常熱鬧,更有年節的味道,備感溫馨。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林錦雪表示,甘霖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送年菜活動,不單單為了解決長輩過年期間的用餐問題,更滿載社會大眾無私的愛與關懷。「特別是過年,簡單一句問候就是很好的關心,讓長輩知道我們沒有遺忘他們。」她也邀請社會大眾繼續支持甘霖基金會,讓送餐服務持續下去,弱勢家庭餐餐溫暖不停歇。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