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裡教會新眼光事工 透過互相關懷增進關係

(相片提供/余心玫)

【Dalul採訪報導】對於基督徒來說,讀經是很重要的信仰生活的元素,也有許多方式來幫助信徒讀經,例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新眼光讀經手冊》、台灣教會公報社《聖經充滿我》填充本等;台南中會灣裡教會期望讓會友在2023年建立讀經習慣、彼此關懷,以「同心建造屬天團契,彼此成做基督肢體」為主題,大力推廣新眼光讀經運動。

灣裡教會牧師余心玫於1月12日受訪時表示,灣裡教會每個年度都會設下信仰主題,透過不同的事工及主題式分享,在新的一年往目標邁進。而讀經運動是教會長期推動的事工,4年前就透過公報社所推出的《聖經充滿我》,以個人抄寫、閱讀的方式來讀完一遍聖經經文。

余心玫指出,過去每個禮拜天的聚會前,教會長執使用新眼光讀經手冊,一同思考、與上帝對話,並進入安靜心的時刻。今年則是希望能夠把新眼光讀經運動,更加落實在每個會友間,以2人小組的方式,每天透過社交媒體,彼此分享對於今日經文及文章的感想。

她表示,會友可能會因不同的生活背景、社會環境、族群文化等影響,對新眼光的文章有不同看法,所以也鼓勵會友,如果對內容無法接受也沒關係,但至少把每天經文讀完;讀經習慣是最困難也是最基本的事,透過2人小組的方式,除了督促彼此讀經,也是成為會友彼此關心、連結的契機。

余心玫強調,剛開始推動這樣的讀經事工,尚有許多需要考量的地方,該如何做到提醒的職責,以及鼓勵大家認真完成,也需要教會全體彼此分擔。期盼在新的一年,除了人與上帝的連結,會友之間也能建立更好的關係。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