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時刻

◎ 邱敏郁(新竹大專學生中心傳道)

7、8月份是大專營會最活躍的時刻。每個禮拜有著不同屬性的營會活動,如:原住民文學營(每年認識一個原住民族群,帶領學生們回到故鄉尋根,藉著集體創作回應所學習的成果)、TSCM台灣基督徒學生運動營會(每年探討不同議題,實地去關心和了解台灣各地區的人事物)、全國大專同工訓練營(每年設計不同的課程造就裝備新舊任同工,以迎接在校園的宣教)等。除了參與全國大專的營會,各中心團契學生們看重暑假的機會,因此出福音隊或教育營,是無法錯過的服事。這些營會安排都是將上帝的愛化成行動和實踐的恩典時刻。

這樣的恩典時刻,本以為只會發生在營會某一個角落,沒想到我自己親身體會,這恩典時刻也會在火車站前、餐廳、學校、大專中心,甚至是電話裡發生。

有一天晚間聚會結束,正想回家好好休息,無意間遇到了一位想關心卻一直沒機會關心的學生,想到等會還要開一個小時的車程,內心猶豫了一下。但我還是開口問候了學生,原以為外表看似嚴峻的學生,會拒絕與我深談,沒想到,學生竟停下了腳步,大方的和我在騎樓下,主動地聊起自己的近況和起初與上帝相遇的生命故事。

在對話的過程中,讓我不由自主從內心說:「是,主!」是主讓我們在對話的過程中,明白上帝的愛是信實和慈愛的、了解自己的價值是尊貴和無可替代的、體會真實悔改得赦免的恩典,並經驗受傷心靈得安慰。

在每次的聆聽中,內心充滿感謝,感謝學生們對我的真誠與信任。他們話語中的興奮,讓我同感開心;而他們生命中的糾結、掙扎、迷惘與失落,也讓我常感到無奈、難過、心疼和不捨。但我感謝上帝,雖然金和銀我都沒有,但我可以將每一個寶貴的學生,都交託在天父的手中。

我原本以為,有這樣的恩典時刻,都是因為學生願意停下忙碌的腳步才有的,直到有一天,有位學生主動問我:「你很忙,除了關心我們學校團契,還有別的團契要去。那你何時有空?我想找你聊一聊。」一開始我很開心也本能的拿出行事曆,查看開會、專講、查經、籌備營會之外的時間,何時有空,後來,我才反省到是我需要在忙碌的事工中,停下我的腳步、調整我的眼光,與學生有聚會之外的恩典時刻。

感謝上帝帶領我到大專服事,讓我體會生命陪伴生命的美好。而回首這些恩典時刻,我想對我的學生們說:「不管忙不忙,陪伴你們,我真的很樂意。」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